看了好几遍,在这物欲横流,日新月异,人人都戴着面具生活的时代,能感动人,温暖人的,不管行为、作品,都不多见了。引发很多很多感触,你们是怎么样的人?演的是怎么样的人?我又是怎么样的人?看了自己从前的博客,惊诧、羞愧,留下的都是怀疑、愤怒、生气、冷漠。这怎么可以?该删的,都删了。
只是我不明白,为什么富裕的人越来越富,贫穷的人越来越穷?在有的孩子吃不起西红柿炒蛋、上不了学的时候,有的孩子在随意丢弃自己的所有?后门永远存在,说爱的人在背叛,教孩子诚实的人在说谎,执法的人披着法律的外套带头违纪。太多太多的不公平。我不是刚出校门的人,从最开始的生气、愤怒到习以为常甚至到现在的冷漠无视,回过头来一瞧,怎么可以?可是怎样?我们都被生活磨去了边边角角,在社会这熔炉中慢慢被化成清一色无头无脑没有自我没有思想的人,这叫随大流?一直坚信爷爷那里传下来的善良、诚实、正直是做人的根本,可是在这波涛汹涌中,站得住脚的又有几个?佛语说:不合污便是清,许三多,他如果付出了真心却被人背叛,如果不断被奚落被打击,如果发现有的事情并不是只要想就能做得到,他会不会还一样的坚持?可又得承受了多少外在的压力、诱惑和自我斗争?多么无力?
奶奶年纪大了,好大,老得已经自己走不动。一直以为,人所追求的,就是最缺失的、最想得到的。我最想得到的,是感情。亲情、爱情、友情。《士兵突击》里有那么多真诚、善良、的朋友,真是羡慕,哪个人都会希望有人,在他失意的时候有人安慰、得意的时候有人分享、失去信心的时候有人劝导甚至当头一棒把他打醒。我太贪心了,是吧?容易满足应该会比较快乐。
爸爸说:回来了?要吃什么菜?我去买?
奶奶说:天冷了多加件衣服。
妈妈说:我很好,有空到我这里来玩。
很好,真的很好,这就够了。只是容易满足的人,也容易患得患失,看着最在意的人,慢慢慢慢老去,如风中残烛摇摆不定,无所作为,心揪的,说不出来。人再要强,再坚持,争不过时间的洪流,争不过生老病死,眼睁睁看着却什么都做不了,做什么都没用,再次无力。
千百年以后,历史上还能查找得到我们每个人的名字嘛?甚至只是一个名字。也许,人类都不复存在,皆化做尘土空气,还摆脱不了地球做着围绕运动,一切的一切,我们跟所有的生物都一样,一样的地方来,去到同一个地方,意义在哪里?
在很多人善意或不善的注视下跌跌撞撞走到今天,还是不会看人脸色,不会在领导面前说话,会因为所谓的原则跟同事争半天,吵架的时候反应慢半拍,等对方骂完了走人了才回过神。一直对自己说,回头看的时候不说后悔,对得起自己,为自己过活。只是好累,我不在意别人的眼光,不在意外人的说法,只是,有一种东西叫原罪。
刑佳栋说,所有的男人都是好男人!他可能不是好同事,但可以是个好丈夫;可能不是好朋友、好兄弟,但却是个好儿子。可是当同一个人对你一边好,一边不好之的时候,却是另一种又爱又恨的矛盾,一些已经发生的事,在心里留下的伤口,另一种温度,尽管能缝合伤口却也会留下一个疤痕。我很想把自己当个局外人似的挥挥衣袖,可这是人最在意的人之一,我没法置身事外,甚至没法客观评价,因为我是当事人,也因为耶稣说: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谁就可以先拿石头打他。最在意的人,往往能伤人最深,也往往不能轻易释怀和原谅。一世纠缠,摆脱不了。奶奶说,我是天生欠着某些人的债,要到这世来还。也许不是件坏事,背着点沉重的东西,能让人脚踏实地?我知道,一个人的性格脾气,都是身边环境造就,每个人的身上,都有伤痕,都背着沉重的枷锁。喜欢喝咖啡,黑咖啡,不加糖的那种,不敢喝太甜的,会盖住原来的气息,去掉甜味反而能体味原味,香醇、浓郁。也许我该相信,这世界有正就有反,有得必有失,在平衡中,社会才会进步?生活的意义,在于自我突破,自我克服,认认真真的过,好歹,我是正反天平中的一颗小法码,再小,也是一种力量,对嘛?
我是七七,因为长久等待换来的相聚最令人珍惜,告诉自己要爱惜,身边的人、事、物,和自己。24岁,却好像已经活了数十年。这两年是最平静的时光,幸福时光。讨厌自己偶尔流露出来的虚弱、软弱,像个迷路找不到方向的孩子。不愿做被人照顾、心疼的猫,我宁愿是一条狗,让身边的人知道,不管发生什么,我一直都在。
我会在迷失中不断试着找回自我,不该再抱怨,我有爱我的家人、朋友,今天过得比昨天好。《士兵突击》真是部好片子。
这是心情平静时候写下来的话语,睡一觉,醒来仍然是那个会份小丑逗朋友笑的人来疯。希望在激动时、伤心时、迷茫时、高兴时、失意时,能找得到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