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很爱《冰雪奇缘》第一部,尤其是那首主旋律let it
go,是反映着整部电影主题的歌曲,给人力量,我认为这部电影是女孩的必修课,她告诉我们公主的人生不是为了等待王子,而是善良、勇敢、坚强,以姐妹之情立意,把女孩子之间常见的攀比、虚荣抛开放大了细腻、善良与关爱,所以从孩子很小的时候冰雪奇缘就成为她书柜中第一本书,再到看了动画,无限收集其周边,拥有了一个妹妹,感觉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所以走进影院去看冰雪奇缘2,把它作为孩子的人生第一部影院观影,我觉得是对情怀的致敬与对初心的延续,无论如何都会值回票价的。
谈谈造型,艾莎和安娜美到不可方物,每个场景都在换装,从每5分钟一次的唱歌感受到制作团队对前作歌曲爆红的小误解,有点想要绑定励志音乐的感觉,不过歌曲都很好听,也就接受了。
说说情节,水火风地四大元素有各种雷同的尴尬,然后被艾莎和安娜分别驯服真的是有点尬,父王和母后上的罗密欧朱丽叶式的情缘也感觉似曾相识,但是安娜依然是那个没有魔法却无比坚强的安娜,艾莎也还是那个美到犯规但需要安娜拯救的艾莎,姐妹之情的刻画依然深刻,最感人镜头要发给雪宝,以及在一无所有后依然振作以对的安娜。
其实感觉这一季的归属很好,帮艾莎卸下她一直不适应的女王重担,给她一片理解她的疆土和人民,让她的力量在灾难中得到人民由衷的认可,还她自由,真正的let
it go.让温暖强大的安娜担任女王,成熟起来,真是再好不过了。
虽然剧情支线过少略微单薄,但是与其说是新的一部,不如说是对上一作一些未尽之事做好交待,艾莎的源头 父母所踪 艾莎的归位
安娜的加冕,连起来就是两个女孩的成长史,十分完美,值得一看,不过诸多镜头会引起小朋友的恐慌,建议胆小小朋友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