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经历_其他话题
难忘经历(一)
去年圣诞节, 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苏州乐园游玩,这真是一场欢乐而又刺激的大冒险。乐园里的游乐设施无可计数,令人眼花缭乱,但令我印像最深刻的要数旋转飞车和滑翔索道了。
旋转飞车是一个能三百六十度旋转的巨大的风火轮。我们就坐在插在风火轮上的小柱子上,这些小柱子也在上下左右不停地旋转,而且速度非常快。我被工作人员严严实实地绑在座位上,还脱下了眼镜和发箍,这时,风火轮开始上升了。越升越高,越升越高,直到我往下看,爸爸妈妈变得像蚂蚁那么大,风火轮开始旋转了。我紧紧地抓住了身上的安全带四周的景色也在转个不停,我似乎脱离了地球引力,在宇宙飞船里颠簸??我心里有点害怕,但又想:既然来玩了,就要玩一些不同的东西,这样才有意义。不知转了多少圈,风火轮终于开始减速,并且下降了。下了旋转飞车后,我终于明白了飞行员们的伟大,他们要在茫茫宇宙中颠簸一个多星期,这一定很晕。
接着,我和爸爸乘坐缆车到达了乐园里一座山的山顶,准备游玩滑翔索道。工作人员把我们绑在一个挂在绳索上的飞行翼上,飞行长度一共八十米,我们要在三十秒内穿过湖泊,飞回游乐场。当固定住飞行翼的绳子被砍断后,我的心一阵颤抖,只听“嗖”的一声冲了下去,凉风在我的耳边呼呼地刮着,眼前的山与水汇成了一幅秀丽的图画,此时的感觉好爽啊! 那天的旅程让我十分难忘,我的人生目标就是不断尝试新的事物,游苏州乐园的活动就使我在胆量上有了新的突破,我认为那次的经历是非常
值得的。
难忘的经历(二)
“舞蹈老师即将要带领我们到县城演出喽!”这条消息如春风吹遍了整个校园,校舞蹈队员们个个欢呼雀跃。
听说还可以上电视,真是太好了!每天下午第三节课,队员们就在舞蹈老师的带领下紧张地排练,个个都以饱满的精神及充分的准备来参加这一次的艺术节活动。 爸爸妈妈知道我要去参加节目,可高兴了。妈妈甚至还说,只要我有需要,她会立刻出手援助,做我最坚强的后盾。有家人们的支持,我对这次的活动更加期待。为了不给家人丢脸,我坚持每天第一个到舞蹈室,认真学习老师教的每一个动作,但因为我不是专业舞蹈演员,很多基本功对我来说都好难,特别是有一个下腰的动作,我练了几百遍,都下不去,老师也很无奈,说我肢体过硬,可能不适合跳舞。在那期间,为了不影响整个队伍,我几次想要放弃,妈妈看到我每天都垂头丧气的,不断地找我谈话,开导我,每天回家,她都陪我训练,在妈妈的鼓励与支持下,我终于把这个动作给学会了。
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我们终于可以上台演出了。俗话说的好: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上台之前古老师嘱咐我说:“不管这次我们跳的舞蹈能不能得第一,同学们都要开开心心地跳完,表情一定要美。”听了古老师的嘱咐,我们都消除了紧张的情绪,表情很美地、很自信地上台表演了。跳完舞后,我们来到后台,老师们纷纷祝贺我们,说我们棒极了,不管得不得第一,我们已
经是他们心目中的第一了。
尽管这一个月很辛苦,但我觉得自己为学校作出了贡献,很开心。通过这一次活动,让我知道了,只要坚持,不断的努力。就能够取得成功。这一次的艺术节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将来还有机会,我还要继续参加。
难忘的经历(三)
因为事先李老师知道李沧区教育局要对天水路小学进行教学工作视导,原定于我们在青岛嘉峪关的学习暂时改成了去天水路小学。按照李老师的安排,我们早上6点钟出发在约定的地点李村公园与王校长会合,由她带我们一同赶往学校。
李老师考虑到如果我们能直接听优秀老师上课,并听取专家面对面的评课指导,收获肯定很大,我们倍感荣幸能赶上这样一个好机会全程参与听课、评课,心里对李老师想的如此周到,充满了感激之情。
早上,按照学校的安排,根据我们不同的学科和年级,我们分别在不同的班级听课。我听的是刘宁老师的一节二年级英语和曲宾老师的一节五年级英语,感受十分深刻,我从教9年来第一次走出泰安地区来到青岛,听青岛的老师讲课,他们的自身素质及业务能力方面,尤其在口语方面,发音标准,是我们所学习的。早就听说青岛老师的英语口语非常标准,我这次可算见识了,不走出来学习真的不会有进步,结合这里老师的风格与驾驭课堂的能力,反思自己的教学,需要学习和改进的地方还有好多。
两节课后便是大课间活动,由于评课安排在了第三节课,我便迫不急待的和同行们一起走出教学楼去看孩子们的阳光大课间活动,只见同学们身穿红白相间的校服在老师们的陪同下迅速且有次序来到操场上,横成排,竖成列,整齐划一,随着音乐做起了七彩阳光广播体操,令我震撼的是,他们做的动作标准规范,十分到位,之后在歌曲《童年》的乐声中,同学们又在各班的区域中做起了自己喜欢的体育活动,这是我所意想不到的,因为第一天来到时,天水路小学王校长已向我们介绍了这所学校及学生的情况,学校属于青岛市李沧区,虽然属于青岛市,但属于青岛
的农村小学,大部分是外来务工子女,家庭背景与孩子习惯方面都与城里的孩子相差较大, 经过五年的师生努力,学生在文明习惯方面有较大的改观。这个我一走进这所学校就感觉到了,所见所闻,真的让我对王校长的管理心生敬佩之情,比如一个学生见到我时微笑着边鞠躬边说:“您好!”,问学生哪个班级怎样走时“我带您去吧,阿姨,您请进!”感觉到了学生对老师的尊重,举止文明,这些处处透露出了学校精细化管理的力量。大课间结束后,同学们便排着整齐的队形走进教室学习,我便要去听陈述聪主任的评课了,陈主任从各个层面分析了两位老师的设计,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我则在一旁认真侧听好并做好笔记,听取陈主任的指导,学习如何改进课堂教学,真是受益匪浅。这对我是一次很难得的学习机会,对改进自身课堂教学起着重要的作用。
中午,王校长在校长室款待了区领导和我们,给我们讲了好多她的学校管理方面的经验,谈自己的人生经历,处处感到她的为人真诚,视老师为朋友、对学生了解、亲切;我们边听边记,我感觉听王校长做报告,对我来说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吃完饭大约1点15分,我们还没来得及喝口水,王校长便把我们叫到了会议室,宣布了一件让我们做梦都没想到的事情:给你们15分钟时间熟悉教材熟悉学生,1点30分为所教年级上一节课。话音落下,我的心跳加速了,但心想紧张解决不了问题,必须马上使自己冷静下来,赶紧备课,毕竟教材不是自己所教的版本,时间又有限,我简单梳理了一下教学过程,但还不是很成熟,就硬着头皮上了起来,没想到简单的介绍后,与学生进行了日常口语 问候,:How are you? Nice to meet you?发现学生都听不明白,心里就有些慌了,此时我尽量使自己放松,通过多种方法鼓励,走到学生身边,与学生近距离接触,和同学们联络感情,使同学们对我不要有恐惧感,以便使他们以最佳状态进入课堂,接下来情况有所好转,同学们在我的带动下开始举手回答问题了,总之,一节课下来感觉活动环节虽然有了,但是很不扎实,挖掘的教材
不深刻,所以对目标的把握上有些脱离,最后的拓展也没有起到一定的拔高作用,这些都在课后的评课时,纪主任都提了出来,她还有针对性的提了一些宝贵的意见,我十分感谢她的真诚与对我的指导帮助。
一天下来,我感觉收获颇多,王校长的人格,优秀老师的课堂教学风格,区里领导的评课及纪主任的指导等等,我深刻的感觉到,虽然本次青岛之行有些辛苦,但是非常值得,这种经历这种感受也许一生就只有一次,这对我的成长与进步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感谢李淑芳老师!感谢王校长!感谢琴岛教师成长工作室!
难忘的经历(四)
今天,是我期待已久的一天,因为我要和爸爸去登山了,我收拾好需要的东西,开始出门了。
在去登山的路上,我心里一直在打鼓,显得很不安。“第一次登山,会不会遇上野兽呢?或者会不会发生什么坏事呢?”爸爸看我这么不安,就说了一些登山的好处之类的话来鼓励我。听了爸爸的话后,我心中少了很多的不安。
来到了山脚下,看着那座山,我心里既害怕又充满好奇心。我对爸爸说:“要不我们来比赛,看谁先到达山顶。”爸爸听后说道:“好啊!这个主意不错,我们来比一比吧。”一向胆小害怕的我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勇气。我心想:“这是个考验自己勇气的好机会,我一定会努力的。”比赛开始了,我疯狂地向上爬,爸爸居然在我的下面,我心里真是高兴极了,没想到由于刚开始爬得太用力了,过不了多久我已经没有力气再往上爬了。我爬得满头大汗,就在半山腰上停下来休息了一会儿,我从山腰向下望,顿时感到头晕目眩,只能尽量克制自己不要往下看。当我神情恢复时,发现爸爸早已经到了山顶了。可是我要怎么上去呢?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心里非常害怕,害怕自己掉下去。就在这时爸爸开始鼓励我,叫我不要往下看,放松心情,不要担心自己会不会掉下去。我听后开始用力向上爬,在这过程中我脑子一片空白,连我自己爬上山顶了我还不知道。我低下头说:“我输了。”爸爸说:“没事的,输了不要紧,最重要的是你找回了自信,克服了困难,战胜了自己。”我笑了,爸爸也笑了??
这件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信心,要相信自己的能力,都要想着我能行。不要因为害怕就放弃,我们应该相信自己,这样才能迎来胜利。在我以后的人生里,每当我感到前途茫茫灰心丧气时,只要记起很久以前那段刻骨铭心的记忆,我便能应付一切困难。我会永远记住这次登山的难忘的经历。
难忘的经历难忘的经历(五)
一次难忘的经历
虽然我多次参加电视台少儿节目和大型联欢会的拍摄,但去参加“小鬼当家”夏令营的节目拍摄,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一件事,这个假期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夏令营的那几天里,拍摄,正是上海最热的几天,我和小朋友们一起劳动,一起游戏,一起锻炼身体。森林的小木屋前、美丽的天鹅湖畔、乡间小路旁、农田、小溪间留下我们自由自在、欢乐奔放的身影。
参加“小鬼当家”节目的拍摄并不轻松,在几天里我们就遇到过许多困难,就说干农活吧,本以为种大豆十分简单,我们拿了小铲子和种子就开始挖土了,没想到大家连挖带敲,连火星都出来了,忙得满头大汗,还是没能把土挖松,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开始想办法、出主意,可是谁也没能想出一个可行的办法,只能请教站在一旁的农民阿姨,原来啊先应在土壤上洒一些水,再挖起来就轻松多了。按这种办法不一会儿,一个一个的小土坑呈现在我们眼前了,接着我们把大豆种子种入土坑里,再盖上一些土,洒上一些水,这样就完工了。其实很多事不会不要紧,只要尝试着去做,就能懂得其中的道理、感受到其中的乐趣。
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独立地生活,我感到既紧张又刺激。平日在家“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我,现在不仅要照顾好自己,还有要尽到小干部的责任,照顾好身边小朋友,这使我的自理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而且锻炼了胆量。更让我受益匪浅的是我结识了许多新朋友,培养了与人交往的能力,短短的几天夏令营生活,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