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凡世的喧嚣和明亮,世俗的快乐和幸福,如同清亮的溪涧,在风里,在我眼前,汨汨而过,温暖如同泉水一样涌出来,我没有奢望,我只要你快乐,不要哀伤……
【2】 寂寞的人总是会用心的记住他生命中出现过的每一个人,于是我总是意犹未尽地想起你,在每个星光陨落的晚上一遍一遍数我的寂寞。
【3】 那些曾经以为念念不忘的事情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过程里,被我们遗忘了。
【4】 每当我看天的时候我就不喜欢再说话每当我说话的时候我却不敢再看天。
【5】 牵着我的手,闭着眼睛走你也不会迷路。
【6】 我每天都在数着你的笑,可是你连笑的时候,都好寂寞。他们说你的笑容,又漂亮又落拓。
【7】 你笑一次,我就可以高兴好几天;可看你哭一次,我就难过了好几年。
【8】 我生命里的温暖就那么多,我全部给了你,但是你离开了我,你叫我以后怎么再对别人笑。经典语句
【9】 在这个忧伤而明媚的三月,我从我单薄的青春里打马而过,穿过紫堇,穿过木棉,穿过时隐时现的悲喜和无常。
【10】 躲在某一时间,想念一段时光的掌纹;躲在某一地点,想念一个站在来路也站在去路的,让我牵挂的人。
【11】 爱过,无悔;走过,无憾,蛊里生死,盈盈一笑,只为你。亲爱,此生不求同床共枕眠,惟愿连理枝头唱知音,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12】 心似飘萍,恍惚不定。此时的心境,已然不适合继续沉醉在作日那如画般的风景里。氤氲的烟雨,零星点点的湿润了满腔惆怅的心绪。唯有提笔停驻,听着笔端摩挲纸张的清晰,在那熟悉的旋律中,将思绪化做淡淡的笔迹,勾勒在断肠无崖的天堑。只有那时,沉郁的灵魂才能得到一丝救赎的契机。
【13】 一直相信,这世界上,有一种感情是可以沁骨的,一如一种初相遇,不是在路上,而是在心里;没有擦肩而过,却会留下瞬间的惊喜;不用回过头去,那背影,依然是心中的美丽。一种感情,一见倾心,再见倾情,眉间心上,皆是忆念。
【14】 在生命的画卷上留一抹空白,我与你执棋对弈,任窗外云卷云舒。掬一捧岁月的酒,看流年日深,我且一饮而尽,你随意。
【15】 奈何,清醒最是夜深处!晚风未落,残柳参差舞。流水飞花似梦,丛山落雪无痕。回首悠悠往事,聚散有谁能定?
【16】 自知多情,不是每一个擦肩而过的人都会相识,不是每一个相遇的人都会成全一场爱恋。明明知道想念一个人有多痛苦,明明知道有些东西不可以,红尘中有太多的千丝万缕,谁又能理出个无忧无虑?我留恋你的世界,只是留恋一场触不可及的梦境,虚无缥缈的美丽,在彼此熟悉,又彼此陌生的环境中,享受那一份惬意。
【17】 我不知,是否该以恬淡的心态,微笑着看尘世烟波,淡然地随人流转变。任凭风起尘落,把今夜残缺的柳眉,守望成明宵晴朗的圆月。
【18】 很多我们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事情,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日子里,被我们遗忘了。
【19】 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很好的记录者,但我比任何人都喜欢回首自己来时的路,我不断的回首,伫足,然手时光仍下我轰轰烈烈的向前奔去。
【20】 你给我一滴眼泪,我就看到了你心中全部的海洋。
【21】 那些刻在椅子背后的爱情,会不会像水泥上的花朵,开出没有风的,寂寞的森林。
【22】 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你会发现,原本费尽心机想要忘记的事情真的就这么忘记了。
【23】 雨,冰冷了思念,不能安静的夏天,回忆在流水中浮现,晚风清浅,随风飘散的可是曾经的眷恋,温柔渐渐疏远,变成模糊的视线,下个路口,是否还会遇见,无言的泪水潸然…余阳铺路,枫叶漫舞。艳红的枫,伴着优雅的舞姿,携着丝丝沉郁绵绵的情意,回旋在那低矮的天幕,历经万千,风雨不化。
【24】 相思这杯酒,浅酌即醉,痛饮则伤。不曾忘,眉间柔情似水,心上春暖花开;更想着,花前执手相顾,月下细语呢喃。可惜红尘不解人间愁,两心相许,都付一江水流;两厢情愿,尽昂几载春秋。聚时两相望,别时几回头。且看,长桥十八送,更兼着,泪湿梨花雨,衣带水荷风。遗憾风月不知离别苦,夜半西风,吹落相思无数;晓月残钩,又添一帘幽梦。今宵空对月,来日愁兑酒。就算,千杯醉断肠,也莫管,身落梅花雪,心染陶菊霜。
【25】 倾尽心中所有的芬芳,画出心中那份曾经的忧伤,伴着悲观舞动着心中的曲子,绕着思绪的弦,无法温暖冰封的寒冷,心又何在,梦又何往,相思一笑,却简单的溅起了泪水,卷起所有的容颜,无法保存这份华丽的悲伤。
【26】 红尘有你装扮,分外美丽,纷扰的世俗恍然间,化作朦胧一片。
【27】 时光悠然,来去匆匆。取一宛琉璃四溢的红袖,遣散在早已注定的宿命,连着绵绵春雨倾斜在悠悠岁月中。风化了一地的悲跄是是非非的凡尘,梦一般碎落,风一样无痕。携手规划了下一站的旅途,终不知,坎坷早已逼近在前行的脚步,我用尽所有的气力,怎么也挣脱不了上帝安排好的路。亦或许;当跌倒之后,才知道失败的味道,当时光溜走以后,才回忆起往昔的美好。
【28】 一旁,看着别人的笑颜,听着别人的欢声。不断的……在别人的故事里,追寻着属于自己的曾经,留恋着属于自己的温存,怀念着曾经亦属于自己的感同身受幸福在身边,依然不知足,深夜里不知疲倦的修改着你我既定的命运,却不能拨动历史的轮盘,你我终究会陌路,对吗?我不信。
【29】 如果上帝要毁灭一个人必先令其疯狂。可我疯狂了这么久为何上帝还不把我毁掉?
【30】 风吹起如花般破碎的流年,而你的笑容摇晃摇晃,成为我命途中最美的点缀,看天,看雪,看季节深深的暗影。
【31】 曾经也有一个笑容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可是最后还是如雾般消散,而那个笑容,就成为我心中深深埋藏的一条湍急河流,无法泅渡,那河流的声音,就成为我每日每夜绝望的歌唱。
【32】 未题年少轻狂,昨夜亭间谁人笑,今夕梦里几度开。他,金戈铁马,腹藏八斗高才。她,静对炉香,书掩千年世相。她懂得,浮世栖身,红尘各有安命。尽避他千里驾轻舟愿一世相随,也换不回前尘往事月下徘徊。
【33】 见或不见,皆是痴念。读你,在日日夜夜,如溪流,涓涓入心;如清泉,婉约成韵;念你,在晓月眉弯,如细语,如幽弦,点点滴滴,销魂蚀骨。一眸相遇,一生倾情,素笺上,我携星斗满天,为你写尽千丝万缕情;淡墨中,掬相思满怀,为你唱尽片片阙阙盼。
【34】 驻足,不再前行,也不再停留,空留一个躯壳在原地静立,灵魂已在你的影子下寄居,时时刻刻陪伴你。一见钟情的情,即使彼此之间话语虽少,可是,那心心相惜,那心有灵犀,谁懂得那思恋之深,谁明白那直抵心底的爱意,彼此懂得,彼此明白。
【35】 声卷珠帘,念转湖畔,心系远方的岸堤,那是来世的缘,却谈起了今世的份,满然绕心的歌,短暂伤魂的词,悠悠的保持着守望的魂魄,词中的心绕着思绪的弦,念中的泪盘旋着眼前的景,心连影外情,念转梦中变。
【36】 静,如莲。唯有这般的静,才能发现最真实的自我。莲,懂静,才懂自我。繁花虽美,但它不懂,它只是活在别人的世界中,一味的攀比较量,它的世界中,活着的,不是它自己,而是别人。繁花不懂静,也注定看它终将归于尘埃。
【37】 有人说,他的离去,是对文学界莫大的悲哀,却没有说他是对世道的浑浊,因为他也有曾留下了幸福的歌谣。也有人说,他的人生的意义不在乎长与短,毕竟于这世间曾经来过,曾经留下。而我说,换一个思维深思:做人不管有多苦,多累,也不该用极端的方式结束生命!应该要像他诗中所写那样生活,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做一个幸福的人。
【38】 春秋一场梦,日月两盏灯。抓不住的细碎记忆,总会在你不经意的那一刻,幻化成指缝间拂过的烟缕,带着那些如云雾般飘渺的过往化做清泉,沿着浅浅的脚步,追逐不羁的倒影,最后,渐渐融入生命!
【39】 笑语眉间心雨泪,念声还曲染歌魂,载悲凉,覆凄美,如此的秀丽,简单的回馈,天上的紫薇,是否解释了心粹,妙境莲台世伴随,多情微,相思一杯梦一滴,谈星挥,慢雨追,散时叠真,乱是盘着泪,赌憔悴,梦疲惫,游走心绪无挽回。
【40】 相思吻别了追忆的酒杯,感知着心田的凄美,左手揽起心中的画面,右手画出泪水的相思,看到心中的凄凉,却离别不了曾经的藏送,这份划过心绪的温暖,无法温馨泪滴的走到,带走了不属于心的缘,带不走离别泪的相见。
【41】 当那些纠结的岁月,随着一抹青花渲染成色。伸张双臂,将一份久违的牵绊轻轻解开。一端,系住如烟的昨日;另一端,连在浅浅的希冀里。
【42】 沉默的黑夜,闪烁着微微心的灯火,涌动的川流不息,因念而起。斑斑驳驳的烦闷,敲斜着悲伤波动的影子,深沉的寂静在空空的心房里颤动。从容一份悲伤,注定暗香随动。那些埋葬在心里的疼,无人能懂。穿梭在记忆的深处,感受光阴给的青春,在往昔的长廊里,早已老去光阴,如落花随风,逝去无痕。
【43】 往事成烟,我徘徊在遗失了的记忆里,瞳孔的黑,月下的白,月色里谁执手相看几行小令冷落了宣纸,即便费尽心思再也寻不回旧时的墨香…
【44】 海子的离去,很多人惊呼,一颗慧星的陨落,更有人叹息,他的诗歌是惊雷。一个国家,可以没有诗人,而一个母亲,根本不能失去孩子。海子,他把最疼痛的一首诗,没有写进他歌颂的土地里,而嵌进了一个母亲疼痛的血脉里。
【45】 总想轻轻地告诉你,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一座城,一首诗,在最深的红尘里遇见了你,从此,我的生命便有了千千阙歌千千念;一份情,一颗心,在最美的时光里邂逅了你,从此,我的心底便有了痴情深深深几许。
【46】 细雨倾泻,随风轻舞。如此情景最易轻叩思念的门环,弹一曲相思曲,音色宛如行云流水,轻推心海轻舟,尽情荡漾。空气中凝固着优美的旋律,雨滴拍窗,那是一种清新的絮叨,雨滴落在心底,似与心中的思绪翩然飞舞。
【47】 流年日深,掬一捧深情的酒,与你浅饮对酌,不问缘由,不问结果。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南方之南,北在北方,虽不能促膝长谈,但却可以在文字里相拥共暖。
【48】 断心梦,离别曲,人来梦断思绪还,是来往,心循环,走的如此潇洒,来的如此悲伤,感知的画面,游走的心知,一份送,送不到梦中相约,一份见,见的再也不见,是心,会聚集曾经的画面,是泪,会慢慢的洗刷曾经的相聚。
【49】 沁凉透彻的水浸没我的躯肢,感觉到身体开始漂浮,如临云端,我奋力挣扎,好比挣扎在幽宫。自小水乡长大的我,潜水不是难事,再次浮出水面一如我所料已在宫墙之外。
【50】 风逐流年烟花落,点点研成墨,前尘旧事,若风中揉碎的烟雨散落天涯,而一些不肯隐退的记忆,何以如此经久的宛转在时光的眉间…浮生一语,念转此生,相思陪伴着心跳的频率,婉转刻画,指尖年华,一幕再梦心念生,走涯望影伴成空,岁月高挂,温馨满绕,一滴心念,许下满怀,情不憔,念不悴,来世依然选轮回,不求伴,愿得一念。
【51】 来世,我,愿为一株莲,安如斯,静如斯。在自己内心的一隅,独守如莲的宁静。纵然,此生已深陷泥足,不可自拔,但也要有如莲的灵魂。
【52】 每当思念已久的期盼跃上眼角,眉梢便会绽放出醉人的甜美。日日夜夜心心念念。然而,当梦境破碎。只能默默的舔舐着自己的伤口。
【53】 悲伤灌溉了心事的行囊,无数次穿越在寻找的旅途里,随着漂泊的心,带上还未起飞的梦儿,追逐在风景里的驿站。有一个地方,我无数次路过,可怎么也靠不近;有一个人,我用尽所有的爱,可怎么也爱不到,原来;人生莫过于失去和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