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纵然有七十二变,但他那顽皮捣蛋的性情亦永不更变。人类不晓七十二变,却也是变化多端。这就是人性的改变。
遥望古今,有多少人在金钱名利的诱惑下,毫不知耻地变而又变,有的甚至为此变得疯狂。
每个人都是条变色龙,有的只是小小地变,有的确是大大地变。然而,又有几人知晓,每一个改变都在指引着我们走向自己人生的转折点在小学期间有两个人证实了我的观点,一位是我以前最崇拜的小A,一位曾是我的好朋友的小B。我最崇拜小A是因为她小学一年级时就在全校闻名,电视节目录影的人把它视为主角全校举行升旗仪式的时候所有人视她为心中的榜样,仪式上的VIP全校老师(包括学校校长、主任等)视她为无可挑剔的好学生。她品学兼优,有好的艺术气质,会唱歌跳舞,这实在不敢想象,经过这样隆重的仪式,坐过这种人望不可及的地位,谁能不偏不倚地在那坐着。她是一个人,也是条变色龙,然而他这次变得太大了,大得我都不认识了,她甚至走了一个大转弯。她跌下了悬崖,从此学习直线下滑,再也不是人中龙凤。也许是因为她的不可一世,我这样猜着。升入初中,她却只能呆在一个差班,顾影自怜。
小B他一直是个位高权重的人才,是老师的好帮手,也是我们人人称赞的好干部。没想到她在小学升入初中的那一段路上又转了一个大弯,她竟然走上了那条不知纪极的道路。对学习也没那么积极了甚至结交了一些狐朋狗友。
人性的变化实在太可怕了,时常置人于死地,又可能让你功成名就。这是是非非就在于你的选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