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共享书店、共享篮球……我们这个时代已完全变成了一个“共享时代”。
现在上街去走走,每隔几步就能看见一辆共享单车,膜拜,ofo、小鸣、好享骑……品牌多得让人眼花缭乱。没错,就是这么多!你只需要用手机扫一扫,马上就能骑走,价格还低得让人“心醉”。有的只需0、1元,有的直接免费,这可以说比任何交通工具都便宜。现在不是流行这么一句话吗:共享单车,让生活更美好!
共享单车好处多多。正因为有了这种创新,许多人都开始绿色出行。骑着单车,听着音乐,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让心情“倍儿爽”。
心情是爽了,可车就乱停了。这种现象非常普遍。因此,经常能在新闻上看到因“耀眼”的共享单车而引起的纠纷。
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就发生在徐汇区。有一位车主刚从小区里把车开出来,就看到二十多辆ofo小黄车倒在地上“欢迎”他。车子过不去,于是他就找来了这一带的自行车管理员。可能车主急着赶路,管理员一来,车主就指责起他来。一来二去,两人由骂战升级为扭打。后来还是好心的路人,把单车全部挪开,并多次劝说,双方才平静下来,握手言和。
还有,许多人只顾自己方便,不把单车停在停放点,占用盲道、人行道,给大家出行造成了不便。还有更恶劣的行为,私自改装单车、喷漆、加锁,占为己有。更有恶意破坏者,使得好端端的单车被迫“下岗”。
同时,共享单车的运营方对车辆的管理也不到位。虽说12岁以下不能使用共享单车,可马路上常常能看到骑着单车的小小身影。正是因为这样,10岁的小徐惨死在车轮下,12岁的小王再也不能穿起漂亮的裙子起舞。血的教训啊!
值得肯定的是,共享单车的出现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绿色出行,不但缓解了交通压力,也为城市的环保做出了贡献。那么就要关联到你,我,大家如何去规范、守法的使用它。只有这样,共享才能进入良性循环,最终的受益者还是我们自己。
我相信,随着人们文明素质的不断提高,社会现象也会越来越好。也希望在这个时代中,不光是共享单车、共享书店、共享篮球,可以有更多的共享产品进入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