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性的作文1500字
今年寒假,因为某种原因,和初中的同班同学又聚在了一起。大概是自从中招考试以后就没有再见面的缘故,久别重逢的大家感到格外的亲切。尤其是和三位好闺蜜一见面就来了一个大大的熊抱。活动结束以后,我们四个就一起去吃了午饭。其中一位因为需要去给亲戚帮忙就提前离开了。然后下午的时候,好朋友许卓的妈妈邀请我们两个一起去看灯展;本来我们两个打算回家的,但阿姨很热情,非让我俩在她家留宿,盛情难却之下,我们只好留了下来。
晚饭过后,阿姨带着我们几个去观看灯展。置身其中,一瞬间就被形态各异的彩灯给吸引住了。其中有一盏灯的造型是天使的模样,我那两个好朋友分分钟就切换到疯狂的拍照模式。在这盏灯旁边拍够后才意犹未尽地继续前行。往前走了没几米,就又故伎重演……逛完灯展后,阿姨又带着我们去看马戏表演。原本看完灯展的我们心情很好,但就在走进马戏场的时候,心情开始有了变化。
进场找到座位后,就开始等待开场。在等待的过程中,我无意中看到被关在铁笼中的狮子和老虎。就在注视着铁笼的时候,我发现其中有一只老虎也在凝望我。我观察着那只老虎:只见它虽然体型很大,但是瘦骨嶙峋。它看着我的眼神十分可怜,就好像是在向我求救一样,眼神里充满了对自由的渴望。我的心里十分难受:老虎是森林之王,本该在森林里自由自在地生活着,可现在却被人类抓来关在冰冷的铁笼里,培训表演供人类观看。
演出开始了,首先上场的是一只小熊。无独有偶,这只小熊和关在笼中的老虎、狮子一样——都是瘦得皮包骨头。接着上场的是那只和我对视的老虎,它表演的是跳铁圈。每跳一次,它都会向我坐的这边的观众席看上一眼。每一次的眼神都好像是在说:“求求你,把我放出去吧。”一位好朋友发现了端倪,就调侃似的对我说:“哎!那老虎好像看上你了。”我赶紧岔开话题说:“你看那老虎的眼神里是不是充满了对自由的渴望?你看那老虎瘦的……”然后我的好朋友就说:“看着那老虎真可怜。”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表示赞同她的说法。
接着又欣赏了一个杂技表演,接着上场的是三只可爱的小狗。其中有一只小狗上场以后没有按照要求蹲在板凳上,任凭驯兽师怎么呵斥咆哮,那只小狗都充耳不闻。最后那所谓的“驯兽师”就拿着铁棍狠狠地打了它一棍,那只小狗就惨叫着慢慢地爬上凳子,蹲在凳子上痛苦地呻吟着。耳畔回荡着那只小狗惨叫声,顿时觉得那驯兽师太冷血了,居然下这么狠的手。因为小狗的叫声太过凄惨,整场表演大家都没有心思看了。
小狗表演过后,接着表演的是杂技。到草原之王和森林之王一起上场的时刻了。可就在这个时候,狮子和老虎就是横竖不配合演出,待在铁笼中不出来。就在这时候,马戏团的人就拿着铁棍往狮子和老虎身上狠狠地戳去,不堪忍受的狮子和老虎这才走出铁笼,登上舞台。它们要表演的是滑滑梯,第一只老虎爬上滑梯就是不往下滑,等第二只老虎上去了,还是不往下滑,这时候驯兽师就拿着铁棍往老虎身上敲打,第一只上去的老虎情非得已从滑梯上滑下来,毕竟老虎的脚掌也是肉长的,从那么高的地方滑下来,脚掌和滑梯产生的摩擦起热,脚掌会很烫的。第二只老虎趁着驯兽师不注意,直接从滑梯上一跃而下。紧接着上去的是狮子,狮子和老虎一样——都不情愿从滑梯上滑下来,就在驯兽师准备拿铁棍敲打它的时候,忍无可忍的狮子向驯兽师张嘴吼去,驯兽师当时也被传说中的“狮子大开口”吓住了,就没有管狮子,转身去驱赶老虎。狮子也是从滑梯上跳下来的,接下来上场的狮子和老虎都是趁驯兽师不注意,从滑梯上跳了下来。进行了几个回合后,有一只老虎罢工不干了,从滑梯上跳下来后径直走回铁笼里。主持人看到以后,无奈宣布表演结束。驯兽师悻悻然地把剩下的老虎和狮子也赶回铁笼内。就在观众起身立场时,身后传来了铁棍敲打笼子的声音。我回头看到了触目惊心的画面:马戏团的工作人员正拿着铁棍在敲打着笼中的老虎和狮子,其中还有一两个人拿着铁棍往狮子和老虎身上狠狠地戳着。
我边走边回头看,直到走出会场还能听到铁棍敲打铁笼发出的声音。看完这场马戏后,心里五味杂陈。感觉人性真的是太残忍了,居然这么虐待动物。
在马戏团的这些动物都是瘦骨嶙峋的,不像动物园里动物一样健康,而且已经失去了原有的兽性。看完以后,一直都在思考:人类为什么能这么的残忍?为了蝇头小利而变成手段残忍的刽子手去残害动物。动物也有感觉,动物也知道痛,人被欺负久了还知道反抗,更何况是像狮子和老虎这种大型动物。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希望人人都能对动物多一些关注,关爱动物。动物和人类应该和谐相处,就让人性的光芒驱散人性的残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