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这里是预约精彩服务公司。”“我想预约一份精彩。”
“是需要温馨型的还是时尚型,或者是复古型?”
“温馨型,谢谢,这里是人生路幸福小区B栋113室,明天2点能及时送达吗?”……
你是否梦想着某一个阳光明媚的先后,坐在悠悠摇晃的躺椅里,伸手端起茶杯,呷一口淡淡的自在悠闲,等待着门铃响起,一份已经预约的精彩快递便按时呈递到眼前?
人生不是快递公司,精彩无可打包预约。不可预约的,才是人生真正的精彩。
开车时,遇见弯道,心下总有一些紧张与忐忑,生怕弯道的另一头会突然出现不可预知的情况,怕有一辆车奔突而来,使你张皇失措;可如果没有弯道的阻隔带来的迷茫与未知,何来转弯后豁然开朗的另一路风景?
你曾否伏于桌前,端持一管毛笔,恭恭敬敬、一笔一划地临摹前人的字体,于是你的宣纸上出现了浑厚方正的颜体,又出现了飘逸洒脱的王氏风韵,却看不出一点兴奋与喜悦。是写得还不够好不够像么?你摇摇头,无奈,甚至有些愤怒,于是将手中的毛笔狠狠地掷下,饱蘸浓墨的笔头直直地撞在白白的宣纸上,脖子一歪,拖着无奈的痕迹倒向一边,只一瞬,那宣纸就像恶虎满吸着墨,饱食后又晕晕地吐了开去。
你一惊,拿起眼前的那幅字,那莽撞的一掷毁了一幅精心之作,可惜啊!突然,你眼前一亮,对着那浓重的一笔呆呆地出神,既而,“嗤”地一笑,却发现那不经心一笔虽十分突兀,但是那样洒脱不羁,似一条墨色蛟龙摆起它狂傲不驯的尾,那样的苍劲有力。
原来这满满的字只是单调与平庸,只有那不可一预约的一笔是使满篇生色的精彩。想体味人生的精彩么?不要再企盼有预约公司来替你实现,不要再甘于平乏单调。想体味精彩么?不要想着泰山有多么奇崛,不要想着黄山的嶙峋怪石。不要想着漓江的山水多么如画,不要想着江南的园林是多么精致,这些并不是你的精彩。
未可预约的才是人生真正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