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太高估朋友圈的价值的哲理故事
哲理故事:要太高估朋友圈的价值
快下班的时候,优优给我发来消息说:“我刚发现一同事把我屏蔽了!!!”
三个感叹号,愤怒的力度可以穿墙而过。
“那你也把他屏蔽掉。”
“我直接把他删除了。”
“你比他狠。”
“那是,小样的,敢屏蔽我,也不看看姐姐我是谁。”
我们都特别在乎被谁屏蔽了,没事就会去检查一遍,谁把那个“不让他看你的朋友圈”按钮点亮。
然后,在心里骂一句,毫不犹豫的屏蔽对方,或者直接拉黑,删除。反正要做的比对方狠一点,绝一点,以解自己的心头之气。
被屏蔽的心理,就像莫名其妙的被人打了一巴掌。我没招你,惹你,你凭什么一句话不说,抡起袖子就打我?
你不想让我看你的朋友圈,谁稀罕看呢?
不想做朋友,明说好了,玩什么屏蔽呢?
朋友圈里的虚假繁荣
偶然一天,他和朋友聊天,说很羡慕朋友圈里的那些人都过的多姿多彩。
朋友哈哈一笑说:“朋友圈里的事,怎么能全信?”
“怎么不能信?人有图有真相的。”
“你知道桃子吧?”
“当然知道,上周看她发朋友圈,正在四川丹巴藏寨看梨花呢。”
“那你知道她为啥去?”
“为啥?”
“因为她发现男朋友劈腿!”
“你看菲菲朋友圈了吗?”
“看了,她正在老家休假呢。”
“因为她爷爷病重,癌症晚期。”
……
老姜默然了,朋友圈就像经过过滤的新闻,只报喜不报忧。因为大家都怕别人知道自己过的不好,都只想让别人看到自己灿烂的不哲理故事:要太高估朋友圈的价值面,而把粘有眼泪的B面,悄悄藏了起来。
原来,朋友圈郁郁葱葱的繁荣,不过是源自保护自尊而制造的假象。
不必太高估朋友圈的社交价值
有多少人,在吃饭的时候,是一边吃的一边玩手机?有多少人,是一边走路一边玩手机?有多少人,在工作岗位上,是一边上班一边玩手机的?有多少人,在空余时间,把时间都花在手机上?离开了朋友圈,我们貌似就会成为缺水的鱼,要窒息。
其实是我们太高估了朋友圈的社交价值,对一般用户,它根本是一个时间产出比非常低的东西,就是用大量碎片时间来完成低水平浅层次的交流。也许你会在别人评论下客套来客套去,但不可能说出什么有价值的话。而只能通过朋友圈联络的人,也不会带来什么有价值的关系。人的时间精力都是有限的,有的人选择和朋友互发朋友圈,沟通交流,维系感情,有的人选择利用这些碎片时间,做其他的事。
归根结底,用不用朋友圈,不重要。谁屏蔽了你,你屏蔽了谁,都没有你想象的那么严重。人与人的关系,不在于用什么工具聊,而在于沟通,真正的沟通是跨越时间与地域的距离。无所谓用什么社交工具进行联络。有要事,恐怕电子邮件、电话才是正道吧。
如何打造有价值的朋友圈
一辈子太短,为什么要勉强自己与不喜欢的人在一起?时间应该浪费在最美好的事情上。若是拿来为那些不必要的人和事埋单,才是最大的浪费!
孟非说,幸福就是有选择的生活。我们为什么不可以选择相处舒适的人交往呢?要知道,并不是所有的社交都是有价值的,我们得学会放弃那些无用的社交,以让自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从容面对繁杂的生活。
他发现,清理后的朋友圈里多了一些更真实的声音和分享,这些人不是完美的,天天正能量的,不是事业有成,吃穿不愁的,他们是真实而真诚的,有血有肉的,有喜有悲,有思考,有坚持的。
要打造有价值的朋友圈,不妨做到以下4点——
1、营销类直接屏蔽。如果是你需要的,可以隔一段时间,一般一周左右打开看看。
2、新交的朋友考察两周左右再决定怎么处理。
3、秀恩爱秀小孩秀大餐的基本屏蔽。她们只是为了抒发自己的幸福的情绪,却不知道这种信息看多了对别人来说都是垃圾信息,纯属浪费时间。
4、心灵鸡汤类。根据鸡汤的作用和美观程度决定是否屏蔽。
朋友圈就像自己的书房。需要你自己经常打扫,清理一些灰尘和垃圾才能保持整洁。定期增加质量过关的朋友,会让你的书房不断加入新鲜的血液,即使只是身在书房,却可以一览众山小。
如此看来,谁屏蔽了你,又有什么要紧?你的生活又不是为了讨好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