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趣事800字初中作文
一说到家庭趣事,我就忍不住笑,忍不住想起春节那次包饺子比赛。
那是正月初一,我们一家人和爷爷、奶奶、大伯家、姑姑家,只有我家人数最多,去年我妈妈给我添了一个小弟弟,我家就有四口人,总共十二人聚在一起,异常热闹。
我们大家庭有个传统,一家人聚在一起,一定要包饺子吃,这次也不例外。妈妈和姑姑准备了饺子馅,做好了饺子皮,只需包饺子了。一家之主的爷爷却下命令让他们停下来,把专心看电视的我、堂姐、表妹叫到跟前严肃地下达新的指示:“今天的饺子由你们三姐弟负责!”“什么!我可不会包饺子?”我心里暗暗叫苦,可看堂姐,表妹没有异议,我也不敢一个人抗命!爷爷继续说:“本次包饺子采取竞赛制……”一听比赛我就来劲,好奇心使我大声嚷嚷:“比赛赢了奖金有多少啊?”话音一落,爸爸一口茶直喷出去,打趣道:“就你财迷一个!”大家都笑了,堂姐和表妹也大声附和。爷爷说:“放一万个心吧!孩子们,奖金大大的有,但要听好规则。本次比赛由我和你奶奶当评委,饺子包得好最好看的和数量最多的,就可以领到奖金。”一听到有奖金,我们都特别兴奋,摩拳擦掌,双眼金光四射,准备大干一场。
在我们的注视下,爷爷右手高高举起,停顿三秒又迅速放下,“比赛开始”的命令也随之发出。
我们三个立马行动。我首先抢了一叠饺子皮和一碗饺子馅放在自己眼前,左手撕下一张饺子皮,右手拿起筷子夹起一坨肉沫放在饺子皮中间,然后把饺子皮重合,捏紧,一气呵成,一个饺子成功了。
“一个良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但事实却是让人失望的。惨了,由于没有沾水到饺子皮上,我的手还没有离开,饺子皮又分开了,我赶紧拿起又捏了一次,再放盘里,又散了。这下,我可着急了,再偷看表姐和表妹,她们都做好了一个,而且精致小巧、超级好看,放在盘子里,没一点散架的危险。我一急下手重了,皮都被我给捏掉了,馅也落了下来。我急得要哭了。妈妈赶紧过来帮我。妈妈说:“把饺子皮放在左手掌心,饺子馅要适当,太多了就会撑破,太少就撑不成形。然后将饺子对折成半圆形,捏紧中间。用手指将右半边饺皮先封口,再用同样的方法将左半边也封口记得一定要封牢。把饺子两端向中间弯拢,将两端饺边捏在一块捏牢,使半圆形的边微微翘起。”妈妈说完,一个美丽的元宝饺就成形了。
我赶紧学,刚才因为馅放多了,老是把饺子皮撑开了,这下我学乖了,只放适量的,按妈妈说的,我一步一步,也终于捏好了一个饺子,可怎么看都不像个元宝,就像一个面疙瘩。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反正已经落后一大截了,我必须加快速度。
不一会儿,堂姐和表妹面前的盒子已经排满了,我也不甘落后,努力的包着,时不时地偷偷看看她们的饺子数。大人们都被我们吸引过来了,不时指点我们,为我们加油打气,弟弟也过来凑热闹,把案板上的面粉拍得到处都是,把大家变成了“小白脸。”他的两只手还不停地往脸上擦,不一会儿,就把自己弄成了面粉脸,逗得众人哈哈大笑。女孩子就喜欢笑,我心中暗喜,特别感谢弟弟,手下的动作加快了。
终于,最后一坨饺子馅也被我抢来包了。我长长地吁了一口气,直了直酸痛的腰,看着自己盆里的成果,脸不竟红了。
爷爷和奶奶开始评比了,马上就可以宣布结果了。我有些忐忑不安。
爷爷宣布:“本次比赛,斯斯和紫微的饺子外形美观,寓意年年有余,是好兆头,并列第一,请领奖金!”看着堂姐和表妹兴奋地从爷爷手里领过大红包,我有一丝失落。
“紫瑞包的饺子,外形虽不美,但数量第一,有奖!”爷爷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我也有?”抬头一看,爷爷手里还扬着一个大红包,太好了,我一蹦三尺高,红包就到了我手里,满屋子爆发出一阵笑声。
有趣的包饺子比赛结束了,我得了红包,全家得了欢乐!更重要的是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一定要亲自去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