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弟弟和蜘蛛哥哥作文
蜘蛛哥哥每天都要卖力的拉丝结一个大网,蚕弟弟不屑一顾,“哼!你拉丝结网只是你吃饱肚子的一种方式,而我的丝能做蚕丝被,我的丝比你的丝好上一万倍。”
蜘蛛哥哥红着脸说:“我的丝也能做被子,只是人们养蜘蛛收集蜘蛛丝很不容易,所以不用我们的丝。”
“哎哟哟,还找借口呢,你看我的丝洁白柔软,还很结实呢,做出的用品棒极了。”蚕弟弟一边说一边摇头晃脑地吐着丝。
蜘蛛哥哥不再说话了,唉!跟着个固执的小家伙争论有什么意义呢。
这时,一个小男孩不小心摔了一跤,膝盖磕破了,他的爷爷急忙摘下一块蜘蛛网敷在了小男孩的伤口上。
“爷爷,我不要蜘蛛网,我要创可贴。”爷爷慈祥的说道:“这是数千年前古希腊人的止血镇痛的方法,非常管用的。”
“是吗?哎呀,真的不出血了,也不疼了呢。”小男孩乐了,继续蹦蹦跳跳的玩了起来,“爷爷,蜘蛛丝还有什么用处呀?”
“蜘蛛丝特别结实,一束铅笔粗细的蛛丝,可以阻挡一架飞行中747飞机。真的哦!偶没瞎编。”爷爷说。
“哇塞,好厉害,没想到看上去丑陋的蜘蛛有那么大的本领呢!”小男孩对蜘蛛充满了敬意。
蚕弟弟听了爷孙俩的对话,羞红了脸,“蜘蛛哥哥,我再也不嘲笑你了”
“呵呵,没事儿,我的肚子里不仅有丝还有宽容呢。”蜘蛛哥哥又开始结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