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蚕作文200字_初中初一作文
放学的时候,学校门口有卖蚕宝宝的小商贩,我看见了之后完全移不开步子了,开始缠着妈妈给我买。妈妈拗不过我的软磨硬泡,终于给我买了几只蚕宝宝。
回到家里面,我就找来一个盒子,把蚕宝宝放在里面。然后我去找来一些桑叶,细心地铺在箱子地下。过了几天,我发现桑叶几乎都被吃光了,而蚕宝宝长得更大了。我赶快又去找来一些桑叶,这次我用用剪刀剪成细丝,方便蚕宝宝去吃。蚕宝宝一天一天的长大,终于要到了吐丝的时候了。只见蚕宝宝一根一根的吐出来细细的白丝,慢慢的把自己给包裹起来。大约一上午的时间,这几只蚕宝宝就都变成了蚕茧。
古人学会了养蚕缫丝,真是伟大的发现啊!
大清早的起来,准备上山跑步,顺便摘点桑叶。
准备走时,想看一下蚕。可是……
我目瞪口呆,盒子里面黑压压的一片,只有星星点点的白色。黑压压的蚂蚁在里面搬运他们发现的粮库。蚕便是受欺压的对象了,他们在里面艰难的蠕动着。
我愧疚极了,要不是我把它们放在地下,就不会招来蚂蚁,蚕们就不会失去他们宝贵的生命。此时此刻,除了愧疚,没有其他别样的情绪,
对不起,我真的对不起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