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突然想起逝去的奶奶作文
昨夜突然想起逝去奶奶,然后突然哭得稀里哗啦。
还记得那是2007年寒假的某一天,七十几岁高龄的奶奶摔了一跤,然后在一个早晨突然就离开了,毫无征兆。
还记得逝去的前天晚上,我们两个一起看电视,您突然说:吃了药,我头晕,要睡觉。我说:你睡吧。然后就再也没和您说过一句话。
还记得那个寒假,我回去炖骨头汤、炖鱼汤、炖鸡汤给您喝,给您补身体。可是我们全家人就是忘记了您是有高血压的,不能大补。
还记得您还吃了补药,您是不能补得。您也没有记得自己不能大补,就这样吃了。
还记得那天早上,听到妈妈喊我,说喊您您不答应,也不醒时,我匆匆穿了几件衣服,就跑下去了,跑到您的面前,抓起您的手,喊您奶奶时,您还稍微用了点力道抓住了我。
还记得把您没有知觉,把您送到医院时,我在家里准备您的衣服,还在想我也要去医院陪您。可是却接到了无情的电话,然我在家不要收拾衣物,去买点冥纸的时候,我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去最近的商店买的。我还记得我哭得稀里哗啦,一路上的人都看着我。
还记得您就是这样走了,毫无征兆,我们大家都痛苦不已。
还记得小时候,我最喜欢和您睡觉,那时爸爸妈妈每次回来要我和他们睡时,我就是不要和她们睡觉,我要和您睡。
还记得小时候,我被爸爸妈妈呵斥时,您老是帮我和弟弟解围。
还记得小时候,我像您一样,爱看电视机,妈妈怕耽误我的学业,不让我看时。我老是做家务,然后和您聊说最近哪个热播的电视剧放到了哪里哪里。您就打开电视机,我再旁边看着,我再旁边偷偷乐着。妈妈实在不允许时,只好等明天听您讲述那些好看的电视剧。
还记得小时候,每次回家您做好了饭菜等我。我每次回家也都习惯了找您。您冬天会做好吃的辣椒酱碎花生米做下饭菜吃,辣辣的滋味到现在还记得。您夏天的时候会做薄荷饼、茄子饼、藕饼给我吃。您还会做混沌、包子、粽子.........
还记得小时候我们家屋后有片自家的小竹林,夏天中午我,您、弟弟搬个小板凳聊天,或者长凳、椅子摆起来睡觉。有次弟弟淘气,抓了树上的小鸟,还记得青色的,3只,都在嗷嗷的叫着。奶奶让弟弟放回去,弟弟就是不放,说会养着他,奶奶怎么说都没用。刚好下了大雨,打起了雷,奶奶说:你看你做坏事,老天下雷要打你。拿个板凳,弟弟还真跪在板凳上拜菩萨。然后和我一起打着伞,乖乖的把小鸟放回去了。
还记得小时候您经常讲起您小时候上学您多么优秀的事情、讲起您和爷爷的故事,讲起只活到18岁舅舅的故事......
还记得很小的时候家里还是瓦屋的时候,家里土地比外面的矮,外面的水涌入家里,您急的到处找爷爷回来打水时,您很生气。
还记得有您在的时候,家里院子里长满了蔬菜,茄子、薄荷、番茄、丝瓜、扁豆、豌豆、花生、桃子树、柿子树.....那种美好的情景依然会浮现在我的眼前。
很多事情会一幕幕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小时候经常会惹您生气,故意说气话气你,气的你不吃饭,妈妈回来时怪我,然后我去喊您起床吃饭,或者把饭端到您床边的情景。想想当初真不应该,那时候的自己是多么不懂事啊。
在我的记忆力,我应该是您一手带大的,让后养大的。其实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会经常想起您,想起当初的往事,想到开心的时候,想起自己淘气的时候,当然最多的是想起,如果您现在还在世,那该有多好啊。可以看到我工作了,我有困难时,会和您讲讲工作中的事情。可以看看弟弟长得很高高,一米八几。可以看看姨妈的孙子,您的曾外孙,他很可爱,也很聪明,当然也很淘气。您可以享享福,可是您忙碌了一生,却没看到过这些。
在村里人的眼里,您是个好心人,是个勤劳的人。您过世时,村里很多人都来了,都哭了。 您接过生、叫过喝(不知道普通话怎么说),救济过乞丐。在我们心里您是个好人!
逝去的人已逝去,活着的人要更好的生活!
我会一直把你记在我的心里,为您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