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直到天亮也没合眼,因为,我按耐住激动的心情,我要去南山了!
没有什么比睡醒后一睁眼看到这大片绿色的草地更迷人的了。我痴迷的望着这里,直到被喊下车才反应过来,我踉跄的爬出车厢。我随着大人的脚步跟着去蒙古包。
一路上见识了不少的蒙古包,但是我们住的这一间最引人注目!雪白的屋身上有不少的蓝灰条纹,搭配成独特的形状,三角的屋顶中是一个圆型的洞,上面遮盖着一块透明的布,一抬眼就能望到蓝天,包内有一个环状的火炕,中间是紧贴着的桌子,我坐上炕,温热的触感正如我火热的心。
然而,没呆多久我被赶了出来,被要求去找食材,我的心情可郁闷了。要说山上食材多,可是我一种也不认识啊,况且……看着这笔直向天看起的山峰,我自觉是爬不上去的。这光天化日的,让我去讨饭不成?
我四处转悠,想着怎么才能找到食材,可没找多久就被河边的马儿吸引了视线。电视上看的马永远没有亲眼看的真切,我忍不住想抚摸一下这棕色的马鬃,可又被这一人高的体型吓的不敢动。
然后,我发现旁边有个小姑娘正在看着我,浅蓝色的大眼睛咕噜的转着,高高的颧骨使她笑起来透着一股憨厚的气息,枣红色的皮肤是太阳暴晒而留下痕迹。我看着她,心中了然。
哈萨克小姑娘冲着我笑,:“姐姐想骑马吗?”我急忙的摇头摆手,:“不用了不用了,我不会骑的”小姑娘一个翻身骑到了马背上,骑着马走了两圈,随后跳下来看着我:“没事的,你看很简单的,我教你吧。”
我犹豫的看着高大的马,又想起小姑娘跳马时的帅气身影,鼓起勇气:“谢谢,那麻烦你了”小姑娘微笑的摇头说不麻烦,然后扶着我上马,骑上马后我紧紧的握住缰绳,双腿夹着马背一动也不敢动,我紧张的看着马,深怕它想不开一个飞奔。
小姑娘看我如此紧张安慰我说:“没事的,条纹很听话的”我假装镇定的回到:“嗯嗯,没事,原来它叫条纹啊,是你起的名字吗?”小姑娘扶着马,慢慢的带它走了起来,“是啊,因为它身后有灰色的条纹,所以我就叫它条纹了”在小姑娘的牵引下,我骑得越来越顺,于是胆子大了起来,居然觉得自己挺有骑马的天赋,我让小姑娘放开了缰绳。
一拽缰绳,一夹马肚,想象着驰骋江湖的威武,可是毕竟现实是骨感的。马儿突然发起疯来,我浑身一颤,双手忍不住开始抖动,感觉眼眶都湿润了起来,这比坐过山车刺激多了!
紧急关头,我什么都做不到,只能死死的趴在马背上,努力不被甩下去,紧闭着眼睛祈祷着谁能救救我。马儿突然安静了下来,我颤颤的睁开眼,小姑娘手握缰绳,发辫散乱,呼吸急促,吃力的随着马儿跑。,马儿还在跑着,速度依然很快,只不过却跑的却异常令人安心。
劫后余生的感觉让我舒了一口气,我感激的看着小姑娘,同时心中充满了崇拜。
小姑娘笑嘻嘻的看着我:“刚刚可真惊险,不然我们去山上放松放松吧。”去山上?我看了看山,一拍脑袋,这才想起来有找食材这回事“好啊好啊,山上有可以吃的东西吗?能带我一起采吗?”小姑娘二话不说就答应了,然后带我去山上。
回到蒙古包里,我看着一大袋的东西有些愣神,在山上我其实没出多少力,爬到一半就腿软上不去了,大多都是她采的,倒出东西来,听妈妈说有黄花菜,沙葱,蘑菇,松果,好多好多吃的,我不禁对小姑娘更崇拜了一些,哈萨克族都这么厉害吗?年纪轻轻什么都会。
到晚上吃饭时,响起了敲门声,打开门发现竟然是今天哈撒克族的小姑娘,她手里提着一大包的烤肉和馕,就见她把吃的给我手里说:“这是我妈妈叫我带来给你们的。”
我和妈妈连忙说不用,在小姑娘的坚持下我们也塞了些水果糖片给她,她高兴的看着我:“姐姐下次也和我一起玩吧。”我开心的答应了。
就见她一蹦一跳的离开了。妈妈说你看看人家年纪小小就这么能干,再看看你。我无所谓的吃着烤串,心里想:本来我就不如她。
南山的一行让我见识到了南山的美好之外,更是见识到了哈萨克族人的热情,那小姑娘更是在我心中占领了一席之地,我望着天空盘旋着的苍鹰:真想永远住在这里不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