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终于到了,而今天又是春节最有气氛,最热闹的一天——元宵节。元宵节有许多有趣的习俗,有猜灯谜、耍龙灯、舞狮、踩高跷等等……元宵节是一个团团圆圆、其乐融融的节日。
元宵节的晚上,我和舅舅、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在吃团圆饭。晚上的晚饭特别丰盛,吃得我肚子大得跟怀孕的妇女似的。吃完晚饭,舅舅开着车带我和爷爷爸爸去元宵节最热闹的金华市人民广场去看烟花。广场到达了,刚下车,天上的烟花就如同五彩斑斓的花儿一样一朵一朵的绽放。炸开的声音惊天动地、震耳欲聋、响彻云霄,人们不得不堵住耳朵。再往广场上看,人山人海,大家热热闹闹的。一群集中在一个地方,一个一个的孔明灯随着风飞向远方,有大的、有小的,天就向被孔明灯照亮了似的。还有颜色不一样的孔明灯,有白色的、黄色的、红色的等等……。还有些人在那里放小而又好看的火山形的烟花,一点着,就像五颜六色的岩浆喷发一样。烟花放完了,此时,“硝烟”弥漫,我就像进入了仙境一般。
我们回家了,在路上,仍然有别的地方再放烟花,现在的金华就像白天一样,被烟花笼罩着。还是有十几个孔明灯飘扬在天空,似乎永远不会熄灭……我兴高采烈的回到家,还吃了几个美味儿的汤圆。妈妈还讲,汤圆代表着团团圆圆,所以元宵节这天,每家每户都吃汤圆。
今天,我不止高兴,我还知道了元宵节为什么吃汤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