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经历一上午的磨练,我深深感受到了军训所带来的痛苦的确,军训是枯燥而又乏味的,整整一个上午,我们只是在教官的带领下,练习了稍息、立正、跨列和原地转弯等基本要领,但军训又是快乐的,它会在酷暑、骄阳之中,让你感受到清风般的慰藉.
先来说说军训的苦吧烈日炎炎,汗流浃背,一次一次的练习,一声一声的呐喊,渐渐嘶哑的嗓音,慢慢消弱的体力……这便是此时此刻阳光下的我们所感受到的,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那真可谓是“筋疲力尽”.不过再艰苦也要挺着,看看身旁的同学们个个都是“站如松”,总不能就我一人喊声报告,到一旁休息吧时光在训练中悄悄流逝,一上午最温暖的一股热浪终于向我们逼近了,不知不觉中我的额头上已挂满了汗珠,这一粒粒汗珠,还好像是调皮的故意捉弄我一般,在我的脸颊上缓缓流下,弄得我直痒痒,好像是在考验我的毅力,害得我只得咬着牙,继续保持着站姿此时的我早已是腰酸背痛,脚底火辣辣的,但是,我现在是一个高中生,这点儿苦算什么,再看我们整个班级依旧是一支整齐的队伍,没有一死一毫的动摇此刻,心中一个声音不时的回荡“打不倒、击不跨是我们高中生的意志”
其次说说军训之乐本来教官在我心中是一个很严厉的形象,经过今天的相处,我又发现了他和蔼可亲的一面“累不累?”“还支持得住吗?”“怎么样?”多么温暖的问候啊!他还不时让我们去休息,叫同学们唱歌来缓解我们疲惫的身躯……这一系列的举动仿佛是炎热夏季里的一弘清泉,缓缓地流入我们的心田,滋润着一颗颗干涸的心即使再热,但我们的心是凉爽的.
总而言之,军训就是苦与乐的交响曲,有苦必有乐,有乐必有苦这其实与我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是很相似的,我们既要做好为学习而吃苦的准备,又要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综上所述,军训给我带来最大的感受就是五个字:苦并快乐着!
格斗准备”教官一声令下,我们刚劲有力的摆出了格斗动作。
六月二十九日下午,我们一团一营一连开始学习格斗动作,格斗动作共有二十招。据教官介绍,在大一所有军训的新生中,有数百人将在最后的军训汇演中打格斗动作,我们一连幸运的成为其中的一部分。
较前几天学习的站军姿,转体,齐步走等动作,格斗的难度比较大。首先,所有招式我们从未见过,必须一丝不苟的从头开始学习。其次,招式多,而且动作复杂。再加上时间紧,要在短期内完全学会并且打的熟练,打的有气势,对我们来说的确是一个挑战。但是,我们一连所有同学有充分的信心迎接挑战,因为我们将代表水院,因为我们要打出水院新生的风采与气质。
为了把动作掌握正确与熟练,我们一连采取了各种灵活的训练方式。比如,同学分组练习,相互指出错误的地方,同时彼此学习共同进步;针对有错误的同学,教官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力争使每位同学都尽快掌握基本动作;在宿舍内部,各舍友间切磋学习。
“嗨,嗨……”一声声口号铿锵有力,一个拳,一个踢腿,动作刚劲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