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路上,我们将会遇到千千万万的选择,有关于爱好的,关于职业的,甚至生死的选择。选择须慎重,谨慎,因为只要你一旦选择了这条路,不得反悔只能走下去。
学习就是这样,你想要有所学问,从小就开始学习知识,随着你年龄的增长,难度不停加深,语文的文言文,英语的时态变化,数学的几何、函数,当你害怕,逃避这些问题,想退缩时,却发现这条路只能进不能后退,无论如何这条路迟早得走完。与其自报自弃,失去信心,不如发奋图强,拼搏出一条自己永不后悔的道路。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学习这条路上,没有绝对的捷径,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十分重要的,照着方法,一步步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上,终会有所进步。相反如果放弃了学习,摆脱了作业,社会将会把你抛弃,让你一步步崩溃,陷落,成为一个像《骆驼祥子》中祥子一样的没路鬼,一事无成。
多少伟人的选择,改变了他们的命运。
鲁迅先生,他在日本学医,见到中国人民是多么腐败,麻木不仁时,他下定了决心,选择弃医从文,用自己的笔与文字作为最锋利的武器“鞭打”着人民,让他们回过神来,让中
人知道了自己所在的处镜。他的这一选择,改变了他一生的命运,唤醒了中国,更让他的名字名垂青史。
另一位,是我们人人皆知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爷爷,他坚定不移的信念及他最终的选择使他一炮成红。当袁隆平还在研究杂交水稻时,一位教授参观了袁隆平的基地以及方案,便说这是无稽之谈,直说袁隆平是不会成功的,而这并没有将他动摇,而是更刻苦地研究,数年后袁隆平成功了!他选择了相信自己,最终取得了硕果。
选择很容易又很困难,容易在它只在一念之间,而难在它是否正确,对今后的影响,选择置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