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生日作文1200字
对于母亲,总是有太多的话想说。可以是简单的一句问候,也可以是一句亲切的关怀。总之,不必华丽的语言,真情温馨即可,或许自己能做到的也就只有这一点吧!
今天,十二月初七(农历),是母亲的53岁生日,因工作原因没能陪在她的身边同她一起度过。在此以这种方式想对她说声:“生日快乐!”
大概是心中记着母亲生日的缘故,今日早早地便醒了。拿过床头的手机一看,还不到六点。窗外还是漆黑一片,也难怪毕竟这是冬天,而且明天便是小寒节气,数九寒天,一年最冷的时间也就是这段时日。只是近几日天气比较反常,温度相对较高。不过俗话说:“十二月的南风当夜的雪!”似乎很久没有下雪了,上一次还是什么时候?于是乎,开始有点小期待,期待下雪的天。
并不是因为喜欢下雪天,只因为或许只有这样,母亲才肯有理由在家歇息。思忖之余,拨通了母亲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几声“嘟……嘟……嘟……”地声响,过后便传来母亲熟悉的声音。还没等我开口,母亲抢先一步:“阿云,怎么这么早就打电话来了,有什么事情吗?”听到这关切的声音,心中为之一振。赶忙接过母亲的话:“没有什么事儿,今天不是您的生日吗,就跟你打个电话,等会记得自己蒸个鸡蛋吃!”“嗯,我知道!”能够感觉到,母亲会心地笑了。
提及生日,记得我们姐弟俩的生日,母亲是记得牢牢的。说到这:自己就觉得倍感幸福。不过,想想也是,普天之下,有几个母亲会不记得自己子女的生日呢?反过来,又有几个子女记得父母的生日呢?在这一点上,我想我是庆幸的:至少,我没有忘,没有忘记母亲的生日。每年,我们姐弟俩生日,母亲总是会在早上便蒸好鸡蛋,从未落下过一次。要是遇到我们不在家,她就会早早地打来电话,再三叮嘱,让我们自己蒸个蛋吃,以弥补她的遗憾。我的生日是腊月廿二,这个时间不管是上学还是工作,基本上都已经放假了。于是乎大都数的时间,我都在家。于是乎,每次生日,母亲除了给我蒸蛋吃,总是还会另外给我做上几个好菜。即便是那些个苦日子,母亲也总能想着法子让我吃上一顿美餐。如今,自己已经成家,也有了自己的一份小事业。理应是该让母亲享享福了,可母亲操劳了大半辈子,忙碌早已经成了她的习惯。
习惯早起,不论是寒冬酷暑,不分时节;不管身体如何,不分时日。为此,我们家的早饭,在村子上,基本上算是最早的。就拿今天来说,六点还不到,母亲就早已生好了火。这是从同母亲的通话中得知的,不过即便不打电话我也能够猜到,这也是我早早地便要打电话回家的原因。因为我得赶在她做好早饭前,叮嘱她替自己蒸上一个蛋。这算是儿子对母亲的一份关爱吧!
每次同母亲打电话,母亲总是喜欢同我唠唠家常。聊聊家里的近况,我也喜欢问问她在家的情况。前几年我在外地读书上班,基本上是隔个两三天就会打个电话母亲。每次,我们都有说不完的话。早上,母亲同我说:“这两天,她在家后山砍竹子!”我有些生气地同她讲:“你的腿还有疼,就在家多歇息几天。”可她的回答总是振振有词。“这样的好天气,在家待着多可惜!”在这一点上,我总是拿她没有办法,只能像对待孩子般再三叮嘱她说:“那你自己要小心点,吃不消就休息一下!”这也是我,每次遇见天气放晴了好久,我就期盼着能够下几天雨,因为只有这样,母亲才肯罢休,在家歇息歇息。
说是歇息,其实只是没有在外干重活了。要是遇上雨雪天,她就在家做些家务活。比如,收拾收拾屋子,打理打理菜园子。总之,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她很难有几日是真正的闲下来的。尤其是自父亲离世之后,家里的担子都落在了她的肩上。她即主内又持外,即当妈又当爹。勤勤恳恳,忙忙碌碌了大半辈子,从未想过自己:只想着我们能够过上好一点的日子。可是岁月催人老,皱纹早已爬满了她的脸颊。可她,全然不在意,依然为这个家操劳着,从未有过停歇的节奏。
每次回到家,见她那忙碌的身影,我就想着让她歇一歇。前几天,元旦放假,在家的两三天,我同母亲一起整理屋后的柴火。两个人齐心协力,她锯好后递给我,我再用斧头将其劈好。可手中轻便的斧头,却不能好好地听我使唤。就如同有千万斤重,压在我的心头,让我一时间竟有种喘不过气的焦虑。那是因为见着一旁的母亲,她正弯着腰,低沉着头,吃力地拉动着手中的锯子。杂木在那“西索西索”声中一圈一圈地断落。扬起的木屑吹落在她那银白色的发尖,不知从何时起,银发已经爬上了她的双鬓,真是“岁月不待人,一日难再晨!”看到这,心中不禁一阵酸楚。于是我急忙对母亲说:“妈,您坐下来先喝口水润润喉,歇息歇息!还有那一点,我一个人就可以了!”
“你没有做习惯,做那么久肯定会累,我们一起做完,再一起歇息!”母亲就是总喜欢这样,为自己考虑得少,为我们考虑得多。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地对她呢?只是,我们做的远远不及她对我们所付出的。
可她从来没有怨言,每次我们回到家,见她都是在忙前忙后的,不过从她的脸上总是能够见到笑容满满,足矣说明她不怕苦,不怕累!只是养儿防老,作为子女我们不应该要做些什么吗?或许陪伴就是对她最好的照顾吧!因为,她总说:“你们回来了,我就很开心!”我想:这也是我选择回家工作的原因吧!新的一年即将来临,有时间不做别的,一定要多回回家,多陪陪这位伟大的母亲。
行走在回家的路上,时刻不忘奔跑。让我们共同祝福,祝福这位母亲,祝愿她: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