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雕塑家罗丹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世界上并不缺少美,美到处都有,缺少的只是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在我们生活的这个环境中,处处都是美好的,只要我们用心去感受,用美的眼睛来发现,用超越一切的物质的大脑去联想,就可以发现我们就生活在美中,身边到处都是美的。
早晨起来,趴在窗台上,眺望东方,等待着日出,像是巴金老爷爷所见的那样,东边的天空开始泛红,慢慢的,越来越红,越来越强烈。突然太阳的小半张脸露了出来,再那一瞬间,我感受到了太阳第一缕阳光的温暖,舒服,太阳光是那样的慈祥,他像一双劳动人民的大手,把大地照料的井井有条,就在那一瞬间,万物好像都活了,树也好象变得更绿了,花儿仿佛变得更美了,露珠像是太阳公公的宠儿,在和太阳公公玩捉迷藏,见了太阳公公便藏的无影无踪
渐渐的,太阳越升越高,太阳光也愈来愈烈,人们也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而我却在等,等待着太阳落下的那一刻夕阳的出现。
一小时,两小时。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太阳也从东边转到了西边,快落山的时候,我知道,夕阳将要出现了。以前总听过关于描述夕阳的词,有好有坏,有日薄西山,也有夕阳红,可我今天要自己体现一番夕阳的美。
太阳快要落山了,西边的天空红彤彤的,像是被热血染过一样,但我想,更像是一位大画家淋上的一抹红,他是那样的美,阳光透过红云,它是那样的美,给大地,房屋,给人们,给世间万物都镀了一层金,它是高贵的,华丽的,它是一个辉煌的结束,又是一个辉煌的顶点。
这是一个平凡的一天,是那么美,我们时时刻刻都在经历着,却不知道,我们要感谢大自然,感谢一切美丽的事物。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让我们带着一颗发现美的眼睛和一颗感谢美的心,去感受自然之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