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中考结束后,天天在家上网,但当你把很多很多的游戏玩过一遍之后,你会觉得整天都是度日如年。当父亲带我到科技贸易学校报到之后,知道在8月20日会在学校军训,我知道我终于不用再无聊下去了
在8月19日这天是我母亲的生日,而明天是我的生日,我担心在明天的军训中不能回家过生日,那干脆就不过了,而后来换了一个角度想了想,此次军训部就是学校送给我的礼物吗!
在20日我们再早早的起床下楼集合,因为马上要参加军训动员大会,可是我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动员大会从开始到结束只有短短30分钟我们将近1000人就晕倒了几十个人,由此可见我们这一代人是多么的脆弱,为什么呢?因为我们这一代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是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大家也不要不承认,又不丢人,家里的杂事大家做过吗?还是一个月可能扫几次地呢?我就是这样的人,天天都在网吧里坐着,几个月能干一次家务。
动员大会结束后,大家一起向食堂涌去,在出完饭我们又累了一个早上,回到宿舍大家都在指地骂天‘‘这是什么军训啊,累死我了’’都在这样背地里骂教官,也不要否认大家没骂过,只不过骂教官没用,你骂教官就可以不军训了吗,只能怪自己身体太差。我们这不是在部队了训练,我们只是学校里普普通通的训练,而我们的教官,他们是真不到的在军队里练出来的铁骨铮铮的真汉子。他们训练的强度比我们大力不知道多少,既然他们都挺过来了,那我们呢,我们的训练强度比他们小太多了!
记得父亲告诉我人生中有两个转折点,一个是中考,一个是高考,但是在我眼里军训也是一次转折,我觉得军训可以消磨掉我们身上的稚气,军训可以再一定程度上强化我们的身体但最主要的是在锻炼我们的意志,提高我们对坚持的看法,同时坚定我们的信念
站军姿,军人的姿态,在没有军训过的同学们眼中只是一动不动的站着,就像我对同学说,你们下蹲能做多少个,他们说两百个不是问题,可是他们在做到40多个时就起不来了,这里也一样,看这容易做起来难,没有军训过的同学们可以从哪些正在军训的同学眼里看到一个非常矛盾的眼神,那是一个有无奈、有痛苦、有不屈、有坚定于一体的眼神。而从他们坚定的动作来看,他们有着同样的信念,那就是只要操场上还有一个人那我就决不倒下,可是从那些倒下的同学们的眼里又有着一种悔恨自己身体为什么不能坚持到最后的眼神。因为眼睛是可以说话的,这些都是大家的眼睛告诉我的
虽然军训只有短短的14天、虽然这只是第二天就倒下了很多人,但是我们会继续坚定我们的信念,人不可能一口吃成一个胖子,今天我们站军姿只能站10分钟,但是明天我们会努力站20分钟,后天站30分钟……一直站到我们可以和教官一拼高下,那时教官会很欣慰的对着我们笑一笑,举起大拇指,军人的字典里是没有表扬的,但是教官的一个微笑、或是一个眼神、甚至于每一个动作莫不包含着巨大的意义。或批评、或夸奖、或欣赏。可惜我们看不到这些了,因为我们离军训结束只有几天了,天下无不散之筵席,但是我曾经听过这样一句话‘弦断音犹在’后来我又在后面加了一句,放在一起就是‘弦断音犹在,曲终人不散’弹琴弹到最后一个音符,刚弹完琴弦断了,而乐曲还在阵阵回响,曲子弹完,人还在沉醉在刚才的乐曲中,不能忘却,大家一定很奇怪,本来不是曲终人散吗,其实我在初中毕业之前很几个同学关系非常好,喜欢和他们一起玩,可是我们毕业之后就天各一方,为了让我不忘记他们,就在我的网络日志上写下了这句话,而在几天后,教官们都走后,我会用这句同样的话来提醒自己,不要忘了我们在军训期间,教官给我们的一个个微笑,一个个眼神。
这次转折,只要我们去用我们的信念来挺过去,那么在以后的日子里困难将不在可怕。 如果敌人是自己,那么我们将用坚定的信念去打败敌人、如果敌人是困难,那么我们将
无可匹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