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军训生活
军训,是告别小学阶段的仪式;军训,是 迎接中学生活的洗礼。军训,是一次难以忘怀的体验;军训,是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军训,它包括了太多太多宝贵的第一次:就像是温室里的花草,第一次见识大自然的风吹雨打、电闪雷鸣。或是初生的牛犊,艰难地迈出漫长人生中的第一步……在这次军训中回想以往的生活,对比现在,我不仅感受到了自己拥有的幸福生活,也尝到了不同于以往生活的“酸甜苦辣”。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五天的军训生活徐徐地拉开了序幕。一声嘹亮的军哨,吹响了第一天的军训生活。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大家来到了操场学站军姿。“两脚分开,脚跟并拢,成一个六十度角,双腿挺直,小腹微收……” 我严肃地站着,火炉般的太阳在蔚蓝的天空中向我炫耀它炎热的光芒,大地也不近人情地排放它的阵阵热气。豆儿似的汗水像珠串似的,从我脸上、身上一直不断地流下来,犹如一条小溪在我身上流淌。教官那敏锐的眼光,让我丝毫不敢轻懈,就连那惹人厌的汗水我也不敢将它拭去,生怕一动就挨教官骂。 二十分钟过去了,我的双脚像灌了铅般,无比沉重,似乎失去了知觉。肩膀的骨头犹如被人扎了针一样的酸痛,整个人就像一尊石雕般伫立在水泥地上,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坚持下去,别人可以,我也可以;大家做得到,我也一样做得到!”一分钟,两分钟……时间在我的坚强意志中慢慢地流走。“哔”的军哨声在为我庆祝,三十分钟我坚持下来了,我的意志战胜了一切,我的行动证实了一切,我是一个胜利者! 大家都严格要求自己,听从教官的安排,用教官说的每一句话来检查自己,但还常常被罚蹲起。一罚就是20个蹲起,做不好就加10个蹲起。其实,人生也一样,不会全是甜的,也有不少的苦,那要看我们怎么去品味了。我想信,只要不放弃,终会成功。今后,不管人生的道路怎样曲折坎坷,我都会勇敢地去面对。"人生就犹如种子,只有埋没,才有出头。"我现在终于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人生犹如种子,正因为经历了被埋没的痛苦,才到达顶峰。回首历程时,才真正体会成功。的确,成功的金牌是拼搏的烈火炼成的。
能相见便是缘份。我们买的水、零食大家都一起分着吃,训练的过程中有的同学水喝完了我们就分他点儿。大家还要在一起学习、生活,本来就该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回想那短短五天军训的日子,一种潜藏在心中已久的感受便油然而生。每天吃饭时都与苍蝇共食。的确,军训是苦的,但苦的美丽,苦的动人,苦的让人难以忘怀。在军训时,我们和教官在烈日下同甘共苦,他们对每一个动作都要求严格,一发现我们的动作不规范,不到位,便细心的给我们讲解,纠正我们的错误,争取让我们把每一个动作做好。尤其是在站军姿时,我们的双肩酸痛,双腿麻木,让我们真正地体会到苦和累。但我们不需抱怨它的苦难,它的辛苦和劳累,是在磨练我们像树一样坚挺向上,不屈不挠的意志,它带给了我们一个尊严,一种力量,一种不向任何权势卑躬的品质。正所谓人生苦短,年轻时吃点苦,受点累算什么。俗语说 :“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没有一份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嘛。
面对军训,我们更需要坚持。坚持,体现在站军姿的每一秒钟;坚持,融入在擒敌拳的每一个动作中;坚持,溶化在烈日当空的烘烤里。坚持,是一种精神,一种品格。毕竟,紧要关头不放弃,绝望就会变成希望。勇气,行动,坚持。难道军训带给我们的仅仅是痛苦的回忆吗?不是的,军训还带给了我们体验每次训练成功之时带给自己的喜悦,回味同窗带来的纯洁友谊。 面对军训,我们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但我们至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乐观,收获了友谊,体验了艰辛。五天的汗水,五天的坚持,五天的磨练,五天的感情……这五个日日夜夜的经历为即将到来的初中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五天的经验,不管是对我初中阶段还是对我整个一生的学习、生活都很重要。这五天的一切,虽然苦,但是却值得一辈子去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