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毕业家长感言
各位敬爱的老师、尊敬的家长,各位可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好
我是大(2)班李夏绚小朋友的妈妈,很荣幸能够作为家长代表在此发言,但更高兴的是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对幼儿园的所有老师和阿姨说声谢谢。谢谢你们辛劳的工作、默默无私的付出,感谢你们对孩子的关心和爱护。感谢幼儿园给孩子们创造出这样活泼、舒适、多彩的幼儿园生活,也感谢三年来大(2)班40位亲爱的小朋友们给到夏绚帮助与快乐!你们一起画画、一起写字、一起唱歌、一起游戏。你们吃在一起、笑在一起、乐在一起,感谢你们给予了夏绚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她每次在家里都会提起她很多小朋友的名字,然后扳着手指头来告诉我她有多少个好朋友。
此时此刻,每位家长和每位小朋友都和我一样,思绪万千,我们有着告别幼儿园生活的惆怅,有着对老师和昔日小伙伴的留恋、有着对新环境的期盼,当然,更有一份感恩深藏于心。
三年前,夏绚进入了北北幼儿园,在此之前,她上过大半年的托儿所,由于我和她爸爸工作很忙,对她疏于照顾,所以进入幼儿园的时候她是一个自卑、内向、害羞的孩子,上课时她不会主动举手发言、看见陌生人她会躲在我的身后,好几次,到教室中观摩老师上课,看到别的小朋友踊跃发言,而她却一直是那么小心翼翼地坐着,我的心里真的很难受。不过到第二年的时候,她开朗了很多,上课时碰到自己会的题目她会举手发言,虽然举手时还很胆怯,但是至少能主动啦,在路上碰上我的同事,她也会大大方方的打招呼,有时去旅游,她还会主动和别的小朋友答话,同别人分享她的看法呢。小班时很多时候去接她,她都是安静的坐在凳子上等着我们,但是从中班开始,再看到她,是活跃的,这活跃,不仅体现在她和小朋友互动的玩耍中,也体现在与老师的相处中。这一成长的过程,离不开家长与老师的互动,更离不开老师对她信心的培养。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中班时全校举行体操表演,当宣布每个班级需要小朋友上台领奖的时候,是龚老师牵着夏绚的手走到了台上,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动,孩子自信心的培养,真的离不开老师的细心呵护。昨天,我在填写对老师评价的那张表单时,当我问及她对唐老师,对汪老师是喜欢还是非常喜欢的时候,她毫不犹豫的回答我:非常喜欢!听到她的回答,我真的很欣慰,看来,孩子的幼儿园生活真的是开心的。所以,我真心的感谢这三年来陪伴夏绚成长的各位老师:小班的夏老师、倪老师,中班的龚老师,大班的唐老师和汪老师。
在这里,我也要对负责夏绚她们生活的阿姨特别说声谢谢,与同龄的孩子相比,夏绚不算高,甚至有些营养不良。阿姨每次看见我,都会和我说夏绚的吃饭问题,呵呵,真的很感谢,不过夏绚长成这样,和我也有很大的关系,因为夏绚每次都说我做的饭菜没有学校的好吃。呵呵。
小鸟们一天天的长大,终究是要高飞的,而我们的孩子们,也在逐渐长大,你们即将要离开培育、爱护及辛勤教导你们的老师,你们将从这里扬帆启航,进入人生的另一个驿站,祝所有的小朋友都快乐、幸福,能踏上更高、更宽、更大的舞台,也希望你们能永远记得深爱你们的老师和阿姨,不辜负老师对你们的教诲与殷切期盼,而我们所有的家长,再一次对所有的老师和阿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茸北幼儿园越办越好,将本校的特色教学坚持下去。让更多的小朋友在这里开心地度过她们的童年生活!谢谢!
幼儿园毕业教师感言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转眼间一个学期又过去了,幼儿园时代的欢乐是无限的、最难忘怀的,但它不可能永远停驻,随着幼儿园生活的结束,孩子们无可选择地将进入另一个新的天地,一个更加独立自主的学习天地——小学。
想想:我教的大班的孩子就要毕业了,看着这群孩子,想当初刚升大班时,看到他们总觉得他们还小,是那样的稚嫩,经过一年的学习,孩子们个头长高了,能力也增强了,会认会写很多字了,而且这班孩子还特别的讨人喜欢,总是给你许多惊奇,瞧那作业本不仅字写工工整整,还设计了美丽花边,画画也进步了很多,画的很漂亮,还会编儿歌了,朗朗上口呢。
可是渐渐发现他们长大,渐渐发现他们有进步,越来越棒时,猛然间发现,他们就要毕业了,在我的身边没有多少天,就像一个妈妈,辛勤养育着孩子,刚开始松口气时却发现孩子就要离开了。我的心一下子空了忽然之间,没什么可做了不用上班,不用上课,不用辅导孩子们像小鸟一样开心地飞走了,心里沉沉的,思绪乱乱的,不知该想些什么,回忆些什么,却安静不下来,就任凭自己混乱着。
再过几天,就要开毕业典礼了。我想我如果主持,估计要用力的忍住眼泪,但是回到熟悉的班级我想还是有点哽咽,但是就算流泪了,我还是你们心里最美丽老师, 亲爱的家长,谢谢你们3年给我支持和厚爱, 你们一定要幸福,平安。
我的孩子们,盼你的行囊里能多珍藏些成长岁月里的美好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