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每次听到这首歌,我的内心都澎湃不已。当我看完《开学第一课》,我才真正理解了“国旗”这个庄严词语的含义。
小说《红岩》中有一个情节叫“绣红旗”。讲的是当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的消息,传到了被关押在监狱里的地下党成员的耳朵里时,他们激动万分,立刻决定绣一面国旗。找齐了材料,他们犯了难,只知道国旗有5颗星,却不知位置在哪里。怎么办?思来想去就将一个大五角星绣在正中间,代表党。再剪四个小五角星,绣在四周,代表人民。虽然样式不对,但他们那份浓浓的爱国情怀却深深的感动了我。如果没有革命先辈,就不会有我们的新中国,更不会有我们幸福生活。那一刻我明白了,国旗是种信仰!
如今,中国的发展速度也无法估量。“天眼”“航母”哪一样成果没有让世人震惊?就在不久前,陆续发射的“嫦娥”“玉兔”探测器,首次把中国国旗带到月球背面,让中国再度成为世界焦点,令所有中国人自豪起来。当“小玉兔”说在月球上最想她的师傅们——嫦娥团队的设计师时,我想对那些在背后默默无闻的设计师们说声:“你们真伟大!”单单一项任务就动用几百人上千人,这任务是多么艰巨,连一丝差错也不能出。那一刻,我明白了,国旗代表的是一种认真负责的态度。
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
我愿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你发出更亮更美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