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一号开学季,老朋友《开学第一课》也在八点准时到来,我也早早的跟家里人坐在电视机前,等待节目的播出。
《开学第一课》是一档长达两个小时教育公益节目,是2008央视和教育部合作的教育类节目,对于当代中小学生有着深刻的教育。节目结合热点时事,真切感悟,先进事迹等特点,通过电视媒介更好的传达核心主题,让中小学生的我们更容易吸收深刻教导知识。
2021,是极具历史纪念意义的一年,而《开学第一课》在今年也有着往年的重要教育意义。跟随节目的慢慢展开,呈现了一副许多先辈跟随党的正确领导,为了祖国前赴后继,不畏险阻,牺牲奉献壮举的画面。正是有那么多仁义之士,才有祖国如今的繁华盛世,身为祖国的接班人,应该传承弘扬先辈的大无畏精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在《开学第一课》的学习教育下,让我不禁陷入自我思考、自我反省当中,身为新时达青年的我们,在正值青春年华的时候,要充实自身的内心世界、丰富精神世界、提高个人素养,展示新时代有志青年的风采。我知道祖国如今的繁荣富强,国泰民安景象,离不开祖辈的艰苦奋斗,跟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英明指导,所以在我们缅怀先辈丰功伟绩的同时,更应该传承先烈的遗志和精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我们不断的努力奋进学习,让自己更加强大,才能为祖国的富强繁荣建设道路上做出贡献。只要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听从党的指导,在未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