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9月1日中央电视台CCTV1都会播放《开学第一课》今天,我早早地坐在电视机前怀着激动地心情等待着《开学第一课》的到来!
首先,做为《开学第一课》的“自身代表,我们最喜欢的TFBOYS哥哥们,演唱了《第一课》。我们做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将共同聆听老兵们在长征路上的故事,让我们一起传承长征故事吧!
侯勇叔叔给我们讲解了长征路上的艰苦和红军们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他那激昂豪迈的声音、满腔热情地朗诵着毛泽东主席作的《七律•长征》。听着侯勇叔叔朗诵的《七律•长征》我感受到了毛泽东主席在作这首诗的时候的心情!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课:信念不移!和第二课做的那个小游戏!
老红军胡正先先生讲述了他的长征故事!“红军中的千里眼和顺风耳”便是通信兵。在长征过程中,通信兵就是大家的“千里眼和顺风耳”!胡正先先生还告诉大家:当年在没有汽油、柴油为吃点发太发电的条件下,还曾提炼猪油和牛油维持发电机的运转。老红军梁天文先生讲述了他和杨政委的故事,他和杨政委很是要好,杨政委就像是他的长辈,在长征路上多次帮助梁天文老先生,梁天文为了报答杨政委的恩情,还在等着你节目里寻找杨政委的后代!
第二课,在那个勇过铁索桥的游戏中,我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是多么强大!同学们被分为“开学队”和“第一课队”,“开学队”第一个出场比赛,但是因为大家团队合作意识不是那么好,所以“第一课队”赢得了比赛。“第一课队”比赛时团队合作非常紧密和优秀!团队合作也是在长征路上的锻炼!……
在最后著名歌唱家李谷一和音乐大师课第二季的学员宋亚轩等用慷慨激昂的歌声唱着《我和我的祖国》随着他们的歌声,全场观众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将先辈的长征精神刻在了心头!
我看完《开学第一课》后感触万分,有一句话说得好:人生路上永远都在长征!在听了侯勇叔叔和各位老红军爷爷奶奶们讲的故事,我更加了解了长征的艰难和坚持不懈、信念不移的精神。此时,我感到了一种力量,一种因历史而越发令人臣服的力量,我感谢那些长征中的先辈们,感谢他们为我们留下了一笔可贵的精神财富——坚持到底,永恒的长征精神!而且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其他事情当中,我们遇到困难时,不屈服,不后退,跌倒了再爬起来,才是中华儿女的正确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