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外公的作文1500字
“走开!”一声怒吼从我家传出,不是别人,是我那脾气有些古怪的外公吼出来的。
说起来,是这样的。不知是谁,发出了一句不满声,突然,外公像是被点着火的火山一样,“轰”的一声炸开了。外公的眉毛紧紧合在一起,平日里慈爱的小眼睛瞪得大大的,让人心生害怕。他站了起来,怒气冲冲地往客厅中心走去,大发雷霆。所有人都怔住了,大气都不敢出,生怕外公会更生气。桌子上的纸巾被震到地上去了,房间的大门也被吓到关上了。但是,几分钟过后,外公的怒气消散的无影无踪,恢复了正常,还笑了起来,一副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他悠然地捡起了不知道被谁丢在地上的遥控器,为它擦了擦灰,坐在沙发上,看起了电视。
仔细一看,遥控器的壳裂开了一点,不禁让我想起了外公的小癖好——看电视!有一天,我和弟弟悠闲地往沙发一坐,准备看动画片。咦?遥控器呢?正当我绞尽脑汁地思考遥控器到底去哪了的时候,一个黑影忽然掠过,电视机突然发出了抗日神剧的“乒乒乓乓”声,而顽皮的外公此时正得意地欣赏他最爱的电视剧,背着的右手紧紧握着他的宝物——遥控器!我不甘心,和弟弟悄悄绕到外公身后,出其不意地伸手,抢回了宝物,把电视节目切换成动画片!
一番得意后,弟弟有些饿了,我们便去冰箱找吃的。说时迟,那时快,我感到后背有一股凉风刮过。我连忙转过身去,天哪!外公又再一次地抢走了遥控器,看起了抗日神剧!
我的心脏有序地打起了生气的鼓点。我冲上前,妄想着能夺回来,可外公把手举得高高的,我怎么都够不着!看看外公那嘻嘻哈哈的顽皮样子——嘴巴咧成了个月牙,两只小眼睛更是笑成了个……笑成了个指甲盖!哼!都快要找不到眼睛了!我气不打一处来,嘟嚷着瘫倒在软绵绵的沙发上,外公依旧哈哈大笑,笑着我生气的样子。外公笑完后,蹑手蹑脚地把遥控器藏起来,走一步,轻咳一声,想要伪装成若无其事的样子。可这一切,都被我的火眼金睛一览无余!趁外公不注意时,我大步流星地来到“藏宝地”,嘿,给我找着了!我像是个王者,凯旋归来,以十分自豪的姿势,高高举起遥控器,换了台。不得不说,外公也太爱看电视了吧,还恋恋不舍地盯着电视机呢!罢了罢了,有个如此爱看电视的外公,我就把遥控器给他好啦!
嘿!你可别看外公有点老顽童的样子,其实,人家也是留了一手的——做饭手艺一流!
外公做饭很好吃,不过,为了符合他的“外公顽皮症”的特点,外公很少下厨,甚至,有时连他的女儿——我的妈妈,都求不来呢!
记得有一次,外公十分享受地看着电视,手里一直捧着遥控器。而我的肚子却一点也不配合这悠闲自得的气氛,开始反抗起来,一刻也不停地大叫。我无力地说:“啊!好饿啊!”眼前的一切都仿佛变成了美食,让我嘴馋又不能大饱口福!
我朝外公看了一眼,嘀咕了一句:“外公,我好饿!”外公站了起来,看了看遥控器,看了看我,果断地放下遥控器,拍了拍身子,朝厨房走去。
这一次,遥控器孤单地躺在茶几上。
外公审视了一下冰箱里的东西,点了点头,取出了菜和肉,拿出了案板,开始动工。厨房外,我听到了刀落在案板上发出的砰砰声;隐约闻到了食物碰击在一起所引发出的香气;看到了外公身手敏捷、刀起刀落的背影。
电视发出抗日神剧特有的声音,遥控器企图让外公回来继续拿着它。可,它的计划落空了,外公看都没看它一眼。
一个小时后,几盘美食陆续上台,荤素搭配得刚刚好,真是色香味俱全呀!我品尝了一下“辣椒炒蛋”,哇,刚入口的辣味与翻炒过的蛋片香味融在一起,让人吃了还想吃!我更是耐不住性子,饿狼扑食一般地扑了过去。“好吃!好吃!”我向外公连连夸赞。外公笑了,那一刻,我仔细地凝望着外公。外公的眼角旁,有着十分深的三四道鱼尾纹;本是黑灰挺立的头发,被汗水浸湿的耷拉了下来;往日里扇风的手,今天成了做菜的大手。
那时的我,可能还不太懂人情味,只是觉得外公十分爱我,毕竟他平时不愿意做饭,那天却主动做饭。如今,依稀有些感动,却说不太出来。毕竟平日里见到外公的时间不多,和他抢遥控器抢电视机的时光便成了平淡的生活影像中格外鲜明的一帧。
阳光在窗户上跳舞,跳着跳着,不经意间,落到了遥控器上,“滴”,遥控器的声音又在叙述我亲爱的外公的故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