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外公一起的日子作文1000字
外公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一定要挤时间锻炼。”——题记
是谁在我无知的时候,教我做人的道理?是谁在我犯错的时候,要求我改正?是谁在我成绩落后时,帮助我找出毛病,鼓励我?是谁一而再再而三的告诉我,要挤出时间进行体育锻炼,告诉我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是您!我的外公,一个陪我度过十四个春秋的人,一位默默无闻,桃李满天下的人民教师。
儿时眼中的外公
“舟舟,起床了,和外公一起去跑步。”从睡梦中初醒的我说道:“我还没有睡饱呢,再睡一会,就一会!”接着我又开始往被子里钻,继续和关公的约会。您在外面看着我在被子里一动不动,二话没说直接把我被子掀开,把被子抱走。望着您怒火朝天的表情,我才迅速从床上爬起小心翼翼地拿起衣服,蹑手蹑脚地穿上衣服和鞋子。这时你紧蹙的眉头才舒展开来,眼睛里闪烁丝丝疼爱,亲切对我说:“舟舟,你跑前面,外公在后面跟着你,预备——开始!”听到口令一发,我就像火箭一样地跑了出去,一会就没有力气了,开始在原地等您过来。您跑到我面前,对我说道:“舟舟,我是要你慢跑,不是跑一会儿,停一会,跟上我的节奏,一二一,一二一……”我开始慢慢地跑,您的节奏像是催眠曲,越跑越慢。这时我闭上眼睛,享受微风轻轻拂过脸庞的温和,可是一不小心脚碰到了一个石头,身体和大地直接来了个亲切的亲吻。您见我摔倒,眉头开始向鼻梁处挤,非常担心我的样子,我本以为您会扶我起来,亲切问候背我回家,可现实和我想象总是有区别的,你冲着我喝斥:“自己爬起来,自己不坚强没人替你坚强,继续跑!”我含着泪水,心慢慢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一边哭一边跑……
您是那么的严格,那么的凶,眼中丝毫没有外公对外孙女的溺爱神情。
学生眼中的外公
前年一个暑假,您的学生邀您到深圳去玩,我也有幸和您一起去了。叔叔阿姨们一见到您都很高兴,像见了久违的亲人跑到您身边,和您握手,和您拥抱,和您聊天,甚至还有人抱着您一边哭一边说:“老师感谢您当初要我进行体育锻炼,现在,您看我现在的身体多棒,都在深圳开公司了。真的很感激您,俗话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您就是我的再生父母啊!”说这话的是一个个子不高,但身体非常结实的叔叔。我满脸疑惑,这时爸爸对我说:“这位叔叔是你外公的初中学生,当时身体非常差,经常请假,耽误了学习。你外公见到此情况要求他每天早晨在操场上跑五个圈才能进教室读书。开始他需要你外公陪跑,后来慢慢地就养成了习惯,学习成绩也好了,成就了现在的一番事业。你外公不也是要求你每天跑步吗?现在知道好处了吧?”是啊!年幼时的叔叔和我又怎能理解您的良苦用心呢!
少年时眼中的外公
今年学校进行校运会,我参加了长跑1500米。“碰”枪声一响,我撒腿就跑,由于以前有过一开始猛跑而后来没有体力的教训,这次,我开始的速度并不快,一圈……快跑完四圈了,还有一圈,我的体力开始耗尽,脚开始酸痛,眼睛开始模糊,头好像重了十几斤,这时我感觉您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舟舟加油,坚持就是胜利,不能放弃,不能停下,向前看那就是你的目标,你努力的终点。”我开始咬着嘴唇,高抬起起脚步埋头向前冲。甚至最后在心里狂叫,给自己加油,开始像小时候一样闭着眼睛,在听着您的话语,不知不觉到终点了。我很高兴,可身体也开始向下倒……运动会结束后,我兴高采烈地回到家,向您报喜说道:“外公,这一次运动会我跑完了1500米哦!”您望着我笑道:“真的啊!看来外公带你跑步还是有用的,下一个目标是不是可以改为2000米呢?”“可以试一试,超越自我。”您笑了,笑得那么灿烂,那一刻我明白了,您带我进行体育锻炼既能增强体质又能告诉我:人生贵在坚持,不放弃,不抛弃。
度过了十四个春秋的我,人生的道路也走了一段路程,经历了一些风风雨雨,原本以为这条道路是我一个人在走,望望自己的身边,其实您的身影无处不在。我明白,这一条人生道路,您不会陪我走到尽头,但我会珍惜每分每秒和您一起走过的美好时光。外公,和您走过的时光将绘成了一幅五彩缤纷的图画,在将来的某一天,我会打开这一幅画,重拾美好。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