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最后一片叶子落下时,生命就都结束了,我也得离开这个世界而去了。”这是《最后一片叶子》书中的句子,它无形中揭示了一个事实:人离不开赖以生存的大自然,更离不开水。
有人说,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你们说一说他说的对吗?但我可以肯定的回答:“不对。”
记得我小时候,爸爸带我去钓鱼,一到那里,我就看见水龙头是开着的,水哗哗的流的满地都是,我赶快去把水龙头关上了,我想:这里的人怎么这么浪费水资源,洗完手应该随手把水龙头关上。我还看见满是垃圾的池水,这让人怎么钓鱼呀!
我们可以把洗完米的是浇花,洗完衣服的水冲厕所,洗完手的水洗袜子。
一滴水能过拯救一个人,一滴滴水会支援全世界。虽然我们只是一名小学生,但我们也要节约用水。
同学们,我们一定要节约用水,把每一滴水都紧紧地握着,千万不要继续浪费水资源了,记住毛主席说的:“浪费是极大的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