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吕玉兰精神,就是学习她爱国为民的情怀、艰苦创业的干劲、求真务实的作风、无私奉献的品格。玉兰精神的实质就是彻底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爱国为民是理想信念,更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精神之钙。争做群众满意的大学生村官,必须像吕玉兰那样将爱国为民的理想信念作为自己思想的总开关,潜心立志耐寂寞,敢为人先创佳绩。
艰苦创业是光荣传统,大学生村官创新创业需掌握“三字决”。一是“闯”字决,要祛除自身的“骄娇”二气,放下面子、甩开步子;二是“借”字决,要善于利用大学生村官创业就业的优势,借助“互联网+”,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三是“新”字决,要思想解放、观念更新,做到人无我有,有中生新。
争做玉兰式的大学生村官要用“三严三实”要求衡量自己,善于学习和运用工作规律与方法,虚心调研,尊重事实。
无私奉献是高尚情操,大学生村官虽逆流而“下”,放弃了大城市的舒适与繁华,但必须矢志用自己的青春和才学让农村的面貌蒸蒸日上。我们选择了吃苦,就选择了收获,选择了奉献,就选择了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