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年前,在苦难深重的中国,一个伟大的政党诞生了。她就是中国共产党,整整九十年的风雨历程,九十年的光辉灿烂,使我们的党成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事业的领导核心,他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只身躺在了改革的道路上,多少热腾腾的鲜血把着条大道映红,千千万万个铁学男儿没有因为有牺牲而放弃革命斗争,放弃寻找民主革命的方向,放弃与生俱来的使命。终于,伟大的共产主义先行者马克思给予了他们教诲,使得麻木中的中国人看到了国家的前景和希望,寻找到了前进的方向,于是经过一场轰轰烈烈的“五四”爱国运动之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光辉诞生,也就意味着共产主义在中国播种生根,最终走向决定性的胜利!
起初我党为彻底消灭封建军阀,做到了遵循“三民主义”联合国民革命军推翻了国内军阀的统治,随之,我党又为寻求和平曾经一度放下过武器,可是我们换来的却不是和平,而是大屠杀。所以我们长了记性,认识到要建立民主共和的新中国。就只有武装反抗到底。抗战八年,解放战争,正是我党在极其困难的环境中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存人失地,人地皆失;存地失人,人地皆存。”我党正是以无数条生命换来了最终所要得到的代价。新中国成立后,我国自觉遵守各国领土完整和行事主权,为实现世界和平,又向各国伸出援助之手,在党内混乱的十年中,及时纠正了革命错误,并确立了改革方针,定期做好每一个五年计划推动实现改革开放政策和科学发展观,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我们把党比做母亲,他用乳汁哺育我们长大;她把幸福留给我们,把苦难留给自己。为了新中国的解放,为了能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有那么多党的优秀儿女,他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献出自己宝贵而年轻的生命——
方志敏在狱中写出了《可爱的中国》后从容的走上刑场;年仅15岁的刘胡兰在敌人的铡刀下,面不改色心不跳:董存瑞手拖炸药包在敌人的碉堡下拉响了导火线;丘少云为了不暴露目标在烈火之中纹丝不动;黄继光面对敌人喷火的机枪口,英勇的扑了上去……还有许多许多的英雄他们并不乞求名垂青史,却只希望祖国能够和平安康,这种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正是中国共产党精神的浓缩么?共和国的旗帜,正因为有了他们的热血和忠心而更加鲜艳。
且细说近十年来是我国由20世纪转向21世纪的伟大十年,不论是从军事、经济还是科技、文化上都是有重大突破的,服务三农。改组服务性政府也都成为重要任务,教育上又施行免除学杂费用并两免一补贴、蛋奶工程等惠民政府,认真落实完善农村改革开放与跨越式发展。
香港、澳门回归;现代化军种迅速建立;原子弹爆炸成功;氢弹爆炸成功;人造卫星发射成功;杂交水稻的发明;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西部大开发;南京长江大桥的建成;青藏铁路的通车;“神舟七号”的发射;秦山核电站的建成;三峡工程的完工……随着一项项工程的完工,一个个计划的成功,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渐渐走上了独立、民主、统一的道路。
在此期间,我国、我党所面临的困难也是险要重重,天灾人祸、贸易逆差、金融危机,千难万险呀!但是我党我军都毅然站在了第一线,与在南京行抗争,争分夺秒,极大减少了人民生命、财产损失,在经济风暴中,又以不变顺应万变,认真出行对策,并向其他各国伸出援助之手,共度难关,是中国的外汇储备成为世界先锋。在对待民族团结和领土完整问题上,实行一国两制战略方针和“自古中华本一家”政策,为维护民族团结与发展做出了许多贡献。党的丰功伟绩永远雕刻在中国历史的丰碑上,也雕刻在每个人的心中!
他们以自己的行动证明党在人民心中的地位。他们以无上的心得谱出一首感人至深的党的赞歌。
在党的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社会主义实现了改革开放成功了,香港、澳门回归了。正因为有党的领导,我们中华民族已经由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发展成为初步繁荣昌盛的“新中国”。
是党!带领我们走向新世纪的道路;是党!用生命换来了现在和平安康的社会;是党!……
党啊!您是一盏明灯,永远照亮我们前进的路;党啊!您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哺育着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们;党啊!您伟大的功绩将雕刻在中国历史的丰碑上将永远留在我的心中。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哟 ~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展望未来,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富强,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掌握知识和本领,将来为建设更加繁荣昌盛的社会主义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啊!您是一盏明灯,永远照亮我们前进的路;党啊!您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哺育着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们,我们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以优异的成绩,为党争光,为党添彩!
党在我心中,党在人民心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