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耳边响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间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就会不由自主的想起我的启蒙老师--------陶老师。
他是我的小学数学老师,是一个时而幽默,时而严肃的人。他总教导我们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辜负祖国的期望,不辜负老师的栽培,不辜负父母的付出,做一个真真正正的人。我一直秉记着他的教诲。。。。
从小我就是一个活泼的女孩,时而疯狂,时而文静,但却不乏一丝生机。我在家中是一个乖乖女,但在学校却截然相反;我疯狂的举动,经常让老师们头疼,对我只有摇头,从无赞言。我也习以为常,但--------他的举动改变了我的一生。
那天,我走进校园已经开始早读课了,我漫不经心的向班级走去。正在上楼梯的我,像鬼上身一样,一头载在楼梯上不能动。因为当时正在上课没人注意到我,我就一直趴在那儿一动不动,直到自己缓过神来,慢慢地爬起来,向教室走去。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发丝上正一滴一滴的向下流着鲜血,刚跨进教室就引起阵尖叫。他赶紧扭过头来,也吓了一跳。赶紧手中的课本放下,检查起我的伤口,也许是因为鲜血,使我感觉到了疼痛,咧起嘴巴大哭了起来。他轻轻的将我背了起来,向医院跑去。我的鲜血混合着他的汗水,将他的衬衣染湿了一大片。
刚到医院,他来不及歇息就忙着帮我挂号,缴费,找医生。。。。当我再次看见他时他汗流浃背,牵起我的手向包扎走去,那双大手真的好温暖,让我找到了一丝的安全感,舍不得放开。医生给我包扎时我的手紧紧的拉着他的手,不肯放开。在他面前,我一滴泪也没流,我害怕让他看见我丑陋的一面。
当走在回家的路上,他背着我,慢慢地向前,我将头靠在他的肩膀上,昏昏的睡去了。。。。。。
当我醒时他已经回去了,爸爸告诉我他是个好老师,快到退休的年龄了,但却一直默默无闻的坚守在岗位上。。。。。
我在心中默默地发誓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个像他一样的人。
从那以后我用学习的方式回报着他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