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难忘启蒙老师作文
记得我的母校,记得我的同学,更忘不了那位难忘的启蒙老师。
记得在刚来到母校之时,我一个人孤单的站在校园门口旁,十分害怕,脑子里全都是匪徒、坏蛋?强盗。小小的心灵里塞满了无限的害怕。就在这时,一个念头飞快地从我脑海中闪过逃学。我连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起这样一个念头。因为海派已经占据了我整个心灵,理智已经被挤得片甲不留。于是,我撒腿就跑,心中也感到一丝庆幸终于可以回家了。可是,令人想不到的是,校长与我的新班主任正巧也看到了这些,他们在我后面紧追,最终,我还是被追上了,老师生气的把我拉到了办公室,白色的教鞭在她手上升起,还未等我反应过来,只听啪的一声,落在了我的身上。这一鞭虽然不疼,但却在我的心灵上留下了道道伤痕。从那以后,我开始恨。还不停地想这位老师算哪门子老师?有的时候甚至还在她的背后偷偷的骂她,也不知怎的,这几句话竟然传到了她的耳朵里!于是,我又一次进了老师的办公事。我害怕地闭上眼睛,身子在不停的哆嗦,仿佛能听见教鞭的拍打声。可是,半天过去了,办公室里还是静悄悄的,好奇心促使我睁开了眼睛。只见老师并没有打我的意思,而只是静静地看着我,许久,才轻轻地说;不管你是怎么想的。但是,只有你恨我,才能考出成绩,你真是让我瞧不起!说完,静静地离开了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里面一片沉寂,静的仿佛有点可怕!当时的我并不明白这些话的真正含义,但我却给我下了一个目标:拼命学习,不能被他小瞧。我在课堂上开始认真听讲,开始认真学习,而成绩也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地上升。时间慢慢地消逝,转眼间一年将要过去。在期末考试后的那一天,老师告诉我们,她将要走了。同学们都哭了,而我却倔强地把头扭到了一边,直到下课铃响的那一刻,眼泪才从眼中悄悄落下。
直到现在,没当我想起这位老师,心中便未免有些感动。是啊!启蒙老师告诉我的道理使我终生难忘,受益匪浅。
进入现代化社会后,基本上家家的孩子都能上得起学,所以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难忘的启蒙,而我的启蒙老师更令我难忘。
我的启蒙老师姓郭,40多岁,相比之下算是老教师了。她已经送走了6个毕业班的学生了,她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老师是急脾气,最不能容忍学生磨磨叽叽的。因为年纪的关系,郭老师脸上有几道皱纹,不过时常挂着微笑。郭老师很瘦,所以能配上很多衣服,因此郭老师每天上班都穿的很时髦,她一直紧紧的跟着时代潮流,带给我们青春亮丽的气息,使我们感觉到生活的美好!
因为郭老师对我们要求很高,所以我们经常被训斥,但我算是个小的,不惹事,同时又优秀,老师基本不训我。我们常在班里开一些辩论会课、班会等,开的都很有意思,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动不动就跑题了,幽默诙谐的话常把我们师生逗得哈哈大笑,之后再重新开始辩论。
比如有一次,因为两节课任老师有事,一上午四节课都是郭老师上,连上三节课后,郭老师叹口气说:连上这么多节课,太累!同学们马上抓住时机说:老师别把身体累坏了,你歇一节课吧!同学们说完都乐了,老师说:你们又想出去玩了,那就去吧,别碰着了,注意安全啊!同学们高兴的冲出了教室,我们师生配合就是这么默契。
郭老师对我们学习要求特别严格,不能有一点马虎,一点失误。她观察特细,只要你有一点点的落后,她马上就会发现,给你纠正错误。有一段时间,我的语文成绩有些下滑,考试成绩85分左右,郭老师发卷纸的时候,点到我的名字时,随口说了句李萌要努力啊!,我当时只哼了一声,事后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说:我不相信你的语文成绩就是这样,你好好想想,到底什么原因语文成绩直线下滑呢!你不要数学好就专看数学,这样将来会偏科的,知道吗?一定要努力!。虽然我挨批了,但当时我真的很高兴,因为我觉得老师在关注我,重视我,当再次考试时,我语文获得了满分,考了全校第一名,我也从此喜欢上了语文。
在我学习的启蒙阶段,就有了这样一位好老师,我真的很幸运。现在我打心眼里想当一名教师,让祖国更多的花朵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