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想起了我的启蒙老师,想起了那件令我终生难忘的事……
在我六年前入学的第一天,妈妈将我送到学校,杨老师出来迎接我,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位有着乌黑的长直发、明亮的大眼睛的老师。妈妈和老师谈了几句,杨老师便微笑着牵起我的手向一(二)班教室走去。
我坐在教室里,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那么新鲜、有趣,同时也夹着一丝陌生。坐在我身边陌生的同学和我一样,好奇地东张西望。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就放学了。刚刚认识的同学们一个个陆陆续续被父母接走。几分钟前还热热闹闹的校园,一下子变得冷冷清清。
我的妈妈还没有来,我站在舞台边的黄果树下,看着我面前走过的陌生面孔,心里又着急又害怕,急的是妈妈还没有来,怕的是妈妈不来了,恍恍惚惚总想哭上一通。
这时,班主任杨老师走过来了,妈弯下腰,温柔又关切地问我:“你怎么啦?”“我…我妈妈还没来。”我轻轻抽泣着。
老师温柔地用一只手拭去我眼角的泪水,一只手扶住我的肩膀,认真地对我说:“你的妈妈一定很忙,不然她怎么会不来接你呢?我陪你在这儿一起等她,如果她还不来,老师就送你回家。”杨老师温柔亲切的话语帮我赶走了恐惧,让我有了勇气,校园里不在陌生,我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家。
启蒙老师的关爱让我永生难忘,啊!难忘的关爱!难忘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