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路_1000字作文3
世上原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鲁迅
诗,是人写出来的;曲,是人做出来的;路,是人走出来的。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每一条路都是人们自己为自己精心选择的。而,你走的每一条路也都是你自己在走。走好走坏,都怨不得他人。
也许,有人会想,因为他的路比别人要更难走,因为,他们觉得自己的起点比别人低,起跑线比别人远。他还看着,看着他人所走的康庄大道:在那条路上,铺满了红地毯,两旁栽满了鲜花,以及那周围弥漫的花香。他的眼里充满了羡慕,因为在他要走的那条路是一条——羊肠小道。这条路上,到处都是泥泞,路的两旁也没有所谓的鲜花,有的,也只是坑坑洼洼。
但是,他并不知道,也没有看到。没有看到那走着康庄大道,踏着红地毯的那人的鞋上、裤脚上早已沾满的泥沙,因为人们所关注的往往只有他们脸上所流露的自信的微笑和头上隐形的光环。极目望去,在那条大道的尽头,与之相连的是那些人不屑走的羊肠小道,不,应该说是更为难走的崎岖山路。
而这条路上,不仅有数不清的绊脚石,还有冷不防就能刺伤你的荆棘,以及那隐藏在林中深处,张开血盆大口,随时准备攻击他的豺狼虎豹。再往远处看看,路的下方是深不见底的万丈悬崖。也正是如此,才会铸就他们非凡的成功,因为,他们从一开始就踏上的是一条不凡之路。
在现实生活中,像这样敢勇攀高峰的人确也寥寥无几,不过,他们的成功却广为传颂。像中国的马云,像肯德基的创始人,像总统林肯,像富兰林克。他们都是一个个鲜活的例子。
他们的事迹家喻户晓,但真正了解他们的人又有多少?人人都看重他们的成功,可又有谁知道他们背后所受的苦?我想,人们之所以看不到他们所走的崎岖山路,是因为芸芸众生的心中有了太多的美好,但又受不了现实的残酷。所以他们需要从别人的身上找的成功的满足感吧!正因为如此,他们才会堂而皇之的忘掉他们内心的伤痕,仅关注他们显露的笑脸。
有人认为成功很难,因为他们始终不敢涉足那一条无比艰难而又随时可以成功的道路,所以就算你等待再久,它也不会来;期待再大,它也不会降临。成功,只是属于勇敢者的游戏,因为只有勇者才敢于去挑战。挑战成功了,那么你也就成功了,所有你原来期待和向往的东西都会向你奔来,因为这是属于胜利者的战利品。但是,你若失败了,迎接你的就不再是鲜花和掌声很可能会是谩骂与不屑。就算如此,但,那又怎样!因为在你踏上这条路的开始,你就已经蜕变了,你已然蜕变为一位冒险者。冒险,就意味着受伤。但是,身为冒险者的你,哪怕受伤,哪怕流血,但从不流泪,绝不后悔,仍意志坚强!
人生的路很长,即使是跌倒,还可以站起来,即使是被打败了,但并不是宣告你绝无胜利的可能。所以,你仍可以再站起来,以你更加饱满的激情,以你更加强健的风姿,以你更加不屈的灵魂,站起来!
路很远,路很长,路很难。但只要你不惧,就没有谁能阻止你的脚步。你尽可以豪迈的踏着属于你的征程,走出你的风采,创造一个本就是你的不朽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