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作文1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我得到了父母那浓浓的爱,但是我未曾留心,未曾感受到。直到那一天,我那颗沉睡的感激之心终于觉醒了。
那天是周末,父母都要上班,家里那只刚出生的黑色小猫便由我来照顾。父母走后,我轻蔑地瞥了小猫一眼。就你这个小不点,照顾你简直易如反掌,爸妈把这事交给我,真是杀鸡用宰牛刀。
就在我做功课时,那看似文静的小猫开始添麻烦了。“喵!喵!……”只听它一声长一声短地叫唤着,没完没了。我被它烦的怒不可遏,抄起一块小毛毯,往它身上一盖,世界总算又恢复了平静。我刚回到书房,屁股都没坐热,那令人生畏的声音再次响起,在我看来那就是恐怖的超声波!我再次冲了出去,向它苦苦哀求:“猫祖宗,别喊了!让我清净一会行不行!可它的分贝丝毫不减,一副气死我的样子。
焦头烂额的我突然想到:它是不是饿了于是我拿起一个眼药水瓶,灌了些牛奶,往它的嘴里灌。事与愿违,他被我的突然袭击吓地呛了几下,叫得更响了!啊!我快崩溃了!怒火中烧的我把它举过头顶,威胁道:“你快喝呀!否则我揍你!”它似乎也生气了,立刻还以颜色,臭烘烘的尿劈头盖脸地洒了下来。我惨叫着奔向厕所……
看着那令人厌烦的猫,我忽然有一种奇怪的想法:我小时候也像它一样烦吗也许是的。父母抚养我辛苦吗一定很辛苦。他们烦过我吗明显没有。那我对他们的态度……
这个问题让我陷入了深思。和父母的争吵,赌气,捣蛋的一幕幕在我眼前浮现。父母对我的关心,爱护,付出也在我眼前挥之不去。顿时,我感到自己是个千古罪人,不但无视了父母对我的爱,反而常怪他们不关心我。有时甚至和父母吵得不可开交,我,我真是太不懂事了……
我默默地回到房间里,用我心里最真实的想法,向父母写了一封“悔罪书”。那天傍晚,我泡了两杯热气腾腾的咖啡,等待着父母的归来。
其实,我们曾受到过许多人的爱,只是我们未曾留意。当你感受到了别人对你的爱时,别忘了也向别人付出你的一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