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王伟民执导的电视剧《我的1997》即将于6月22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这部纪念香港回归祖国20年的献礼作品汇集了巫刚、印小天、刘之冰、孔琳、瑛子、伍麟凯等众多中青年演员加盟。同属点滴国际旗下的演员孔琳和伍麟凯在剧中分别饰演大陆的母亲与香港的“富二代”,虽然剧中没有交集,但出演这样一部有历史意义的作品,他们表示虽然两人的年龄不同,所处的环境不同,但对于祖国的日益强大,生活越来越好表示自豪。
孔琳:这个妈不好当 著名演员孔琳友情加盟《我的1997》,剧中饰演女一号瑛子的母亲张凤鸣,同时也是再度与刘之冰演夫妻,两人曾在电视剧版《致青春》中携手。无论是《大丈夫》《虎妈猫爸》,还是《致青春》《左耳》,孔琳都演绎出了性格不同的母亲形象。《我的1997》则是让她再度突破自己,作为有浓厚历史色彩的电视剧,孔琳的扮相极具年代感,又有着20多年的年龄跨度,这让看惯了她时尚造型的观众大呼辣眼睛。曾经在接受采访时孔琳表示,自己每次演妈都是操碎了心。同样在这部戏中她为了恢复丈夫的身份,不惜牺牲女儿的幸福,在女儿遭遇家暴后,又为女儿的终身大事劳苦奔波。
伍麟凯:更珍惜当下
专业科班出身的伍麟凯去年因电影《湄公河行动》人气大涨,片中中国特警“快译通”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加盟《我的1997》对他来说算是再度出演有故事有背景的作品。90年出生,对于1997年香港回归的记忆有些模糊,“毕竟那会儿年纪还小”,但伍麟凯说看到电视上转播国旗和区旗升起时,内心还是抑制不住的激动。“这部戏里道具、场景、服装都极力贴合当时的大背景,也让我们年轻演员通过拍戏重温历史”。虽然演绎的是香港“富二代”李浩南,伍麟凯拍摄之前特地查找了很多香港的历史资料,结合剧本,揣摩人物。从小到大,伍麟凯相继辗转于泰国、北京、香港,现在由于工作关系,也是全国到处跑,他感触最多的还是祖国的强大为人民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利益。
虽然年龄段不同,但孔琳和伍麟凯都表示,出演这样具有历史意义的电视剧,自己内心依旧激动。也再次感受到身处当今时代是种幸福。他们表示,如果还有历史题材的作品邀请拍摄,他们依旧会义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