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只小猫,名叫“咪咪”。小猫的特点非常多,我来给大家说说吧!
我的小猫很爱美。那天早上,我从咪咪的窝旁经过,刚好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不知是声音太大还是怎么的,咪咪忽然醒来了,在窝里“喵喵”地叫个不停,好像在说:“小主人,你真坏,把我的美梦都打搅了,这样我会有黑眼圈的,有了黑眼圈我就不漂亮了,那我就不能与你一同出去玩了。”它边叫,还边用脚蹭脸,一遍又一遍,非把脸洗得干干净净不可。
有一天,我在厕所方便时,咪咪走了过来好像要喝水。因为我家卫生间里有个大脸盘放在水池里,那里面装着许多水,平时都是我带它来这儿喝水的。咪咪一直在水池边叫个不停。我好像看懂了她的心思,我用丽水话说道:“你跳上喝吧,没事的。”它好像听不懂,我又用普通话说道:“你跳上去喝吧,没事的。”可它还是没听懂,于是我用手表示了动作,用一只手指头代表猫,用手从地上往上跃。它好像看懂了,于是便从地上跳到水池里。它喝了水,又站到水池边跳了下来。
小猫饥饿时,会围绕着你转,直到你给它吃为止。如果咪咪吃完了还想吃,它便会来讨好我们,用身子蹭你,伸出头来让你给它抓痒,这样讨好动作能让你马上给它好吃的。
我家的小猫有趣吗?小猫的特点还有很多,那些都等着你去发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