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旅游作文3
暑假前,爸爸和妈妈就制定了去厦门旅行的计划。暑假到来后,爸爸和妈妈带我去旅行社报了名。那一刻,心情无比激动。7月9日,我们一家人踏上了南下的征程。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享受着美好而惬意的旅行时刻。在动车上,我不停地观望着窗外的风景,如饥似渴。我恨不得把这些美妙的山水装进口袋,带回我美丽的家乡。经过9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到达了厦门北站。
下了车后,旅行社的司机把我们接到了宾馆。第二天,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游览了厦门市的一些景点,品尝了一些美食。这些经历让我喜不自胜。第三天我们去了永定土楼。亲眼目睹了巍峨雄浑的土楼后,我不得不为古代人的匠心独具而折服。这几天,厦门的气候凉爽,温度适宜,我们心情也格外清朗。
第四天,我们去了厦门闻名中外的鼓浪屿。我们8点半到那后,看见茫茫人海一片。下了车后导游挤进人群,跑到售票窗口买好票,然后钻了出来。我们跟着她在摩肩接踵的人群中缓慢前行。今天的天气不比前几日,分外酷热。站在人群中,不一会儿就汗流浃背了。爸爸在后面时不时的为我擦汗,但于事无补,汗水还是涔涔而出,顺着颈子直往下流。本来以为只要坚持一会就好了,没想到天气炎热,大家都争先恐后往前挤。越是这样越是乱。最后人们只能止步于前。这样的等待让我无助。人们呼出的热气似乎都把头顶上的树叶蒸的卷缩了起来。树上的知了好像有意和人们作对似的。人们越焦急,它们叫的越起劲。我的心被知了叫的七上八下,烦躁难耐。爸爸看见我痛苦的表情后,依然抱起我,随着拥挤的人流缓慢而行。经过半个多小时蜗牛似的爬行后,我们总算登上来了前往鼓浪屿的轮渡。无数的人群把整个轮渡围的水泄不通。为了能欣赏到美丽的海景,我拉着爸爸挤到船边,占据着一席之地。放眼望去,葱葱郁郁,红瓦飞檐点缀其间,令人神往。正凝望间,海风习习,逐浪层层,一种凉爽之感油然而生,一扫先前焦虑之情。经过6分钟的时间,我们登岛。上岸后,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游览了岛上的几处名胜。我还壮着胆子和妈妈一起赶了一回海。我们在岛上拍了很多照片,留下了美好的瞬间。中午吃完饭后,我们乘轮渡返回了市区。接着又去了南普陀寺和小渔村。
晚上回到宾馆躺在床上,想到这几天的旅行我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次旅行我不但欣赏了美丽的风景,还品尝了可口的美食。既开阔了眼界,又增加了历练。我感谢爸爸和妈妈带我去的厦门之行,我会永远珍藏这些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