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_900字作文1
刚到厦门时,感觉这里就像一个超级市场,到处的商品琳琅满目的,现代建筑完全将古老取代,没有一丝宁静,商业氛围让个性隐匿踪迹,喧嚣嘈杂的市声,脚步匆忙的游人。
没想到厦门夜晚的街头却是那么悠然恬静,霓虹灯耀眼闪动着五彩光环,水光涟滟倒映着开放特区,步履悠闲反映着市民心态。沙滩上充满温情,情侣们手挽手肩并肩;家人则弄潮嬉戏,静坐宁思,独步徐行。人们用各自的方式享受,互不打扰。
早晨去看鸥鹭能给人以静心的情怀。走近这些精灵一样的海鸟身边,你会发现自己融入了自然;逆光里等待白鹭展翅,海鸟轮廓被初升的朝阳勾出橙色光边,和谐的自然美立刻涌上心头,这是在厦门对我来讲最大的乐趣,看着他们自由的展翅,才会忘记那喧嚣!
厦门人喜欢喝茶,讲的是功夫茶都是一小杯一小杯的,大概一杯也就一口吧,大部分店面也都有功夫茶来招待,还会免费供你一盘店里的零食尝尝,不买不要紧。
厦门人还有很强的宗教信仰情结,农历二月十九是观音生日,南普陀寺人潮汹涌,这大概是和早年的渔民出海打鱼,要靠天生活有关。如此一来,这样的风俗就流传了下来。
厦门最漂亮的是鼓浪屿。是个小岛,从厦门坐轮渡的话,只要5分钟吧,是厦门的一个绝对的亮点。就好象去了厦门,没去鼓浪屿,那就是白去厦门了。上面有很多解放前建造的老别墅,中式的,欧式的,有美国领事馆,英国,荷兰领事馆。天主教堂,基督教堂,还有很多当地有声望的人的私人宅邸。它带着一点岁月的沧桑,但又不是那种纯粹的陈旧。感觉象是个有风韵的女子,别墅有些已经废弃,有些改成民宅,有些被政府保护起来了。不过遗憾的是,绝大多数的别墅都不能到里面去参观。岛上没有汽车,所以参观的话,只能行走,爬上爬下,不过是减肥的好方法哦!
厦门的小摊小贩的素质挺高,有次我们在鼓浪屿海滩上买了一个椰子,因为时间差不多了,想边吃边赶路,但摊主怕我们乱扔椰子壳,一定要我们吃完再走。我们再三保证,她才让我们离去。但一路上,一直有小摊贩出来制止,虽然我们买的不是他们的。最后,我们实在不好意思了,赶紧三口两口吃完,把椰子壳扔到一处摊贩的篓里,这才感觉回到了“好公民”的行列。
走过好多城市,如果让我觉得厦门的魅力在哪里?我毫不犹豫的告诉大家,那就是深入到骨子里的温馨宁静。我想我还会再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