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起自己的灵魂优秀作文
拾起自己灵魂
最近的一些事······让我陷入很深很深的思考,听着耳机里传来的首首曾经喜欢的音乐,似乎回到曾经的自己,但是记不起自己当初的样子了,听着那些忧伤的歌曲,想起以前的事情,有种想哭的情愫。
前些日子才送走信工那边毕业的师兄,感觉时间真的过的很快很快,我们也不知不觉就过了一年,这学期后将会迎来我们的下一届,说成熟嘛,感觉比高中时还要幼稚,可能明年师弟师妹们也不会认为自己是师兄,我这人的性格我自己都猜不透,有时候很冲动,有时候很安静。大学,貌似不是我的终点站,那我为什么感觉一直在徘徊,感觉像无头苍蝇,到处乱撞,没什么目标,与其说没,不如说难以实现,正如汪国真的《生活》,当欢笑淡成沉默,当信心变成失落,我走近梦想的脚步,是否依旧坚定执着;当笑颜流失在心的沙漠,当霜雪冰封了亲情承诺,我无奈的心中,是否依然碧绿鲜活。
如果无奈的心中不曾努力,那我为了什么在努力学习我喜欢的知识,虽然说是一枚小小技术宅,但是让人感觉就是在不务正业,相比拥有电脑技术,我更喜欢的是领导别人与和交友,不想孤独,甚至可以说害怕一个人的存在,失去太多东西终究懂得要珍惜眼前,对残花之瓣的珍惜,孰能够对它诠释一番呢?何为此生最美的风景,让我心碎却如此着迷?
灵魂一直都陪在我们身边,陪我们一路奔跑,陪我们一起快乐与悲伤。有人说:要么旅行,要么读书,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当看到前辈们在努力写着论文,看着前辈们说起自己的经历,感觉自己没法达到他们的高度,他们的灵魂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在前进的路途,似乎看清了脚下的荆棘,好不犹豫的向前走,相比之下,自己渐渐的才发现,那些曾经很冒险的梦不见了,读书或旅行,好像一件都没做好。我的身体停滞不前,我的灵魂也在停滞中,呆滞,麻木。
实话说,无论人生这一路天朗气清抑或电闪雷鸣,行在路上总是幸福的,因为还有暴风雨后的彩虹在更前的前方等待着,有希望总是好的,有梦想总是美的,有前途在脚下总是幸福的。
我希望我们都要好好的
一直想写一些文字去回忆我们走过的高三,却总是不知道写些什么。 你要走了,我选择了留下,选择了那让很多人逃避的高四生活。 彼时,我们是同班同学,不算熟悉,也不算陌生,只是同学。一次调位,你因同桌换了位置做了我的后面,那时我们仍然只是同学,没有过多的交流,只是知道你人很好。 年后,我们不再是前后座,我以为我们的关系或许就是这样,停留在同学之上。我也忘了,从什么时候,你开始对我那么好,我一直以为是因为她,因为你们是朋友,而我俩总是腻歪在一起,所以你才对我好。应该是我对感情的愚钝,从未多想,只是你一直对我的好,让我开始渐渐发现你对我不同于别人。 我们开始成了朋友,你依然对我很好,很多人都看了出来,可我不知道该做什么,我们面临的是高考,我不想成为你的累赘,我希望你可以好好的,所以我们一直只是朋友,你也从来没有说过我们好吧,我们想去不同的地方,你告诉她,你不怕时间,也不怕空间,可你怕时间和空间加在一起,也许这是你一直最担心的问题。 高考之后,你到了一本,我真的替你高兴,只是知道我的成绩的那一刻,我真的差点崩溃,我还是选择了报志愿,你最终没能去成你最想去的城市,你什么都没说,可我知道你很不开心,那是你的目标,我本来以为我也许可以撞上运气和你去同一个城市,可世事难料,我也去了最不想去的城市,所以,我选择了回去,回去寻找自己的方向。 再有半个多月,我要开始我的新生活,再有一个月,你也要开始你的大学生活。我不知道我们的未来会是什么关系,只是希望你以后过好。 我不知道你是否会一直等我,只是,如果你不再等了,你有了另外喜欢的人,请记得告诉我,我会送上我的祝福,我希望你幸福。 也许我们的故事很快就会结束,也许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一切结果我会期待。未来,希望我们都好好的。
真正的爱留给谁
真正的爱留给谁?我的心中永远有这么一个疑问,在我的感情世界里,我想用我的生活来找到答案。在我的生活中寻找了这么长的时间,最终找到的是一个未知的答案。
我曾经深深的爱着一个女孩子,结果最后都被无情的抛弃,不是我们不深爱,只是我不够优秀,在这个社会,每一个女孩子最求这都是不一样的,但是男孩子却是一样的,就是希望自己有一个深爱的女孩,让自己永远的爱到天长地久。
所有人都很难抵制诱惑,但男孩子可以抵制一切的诱惑,就是为了自己深爱的女孩子。为了自己深爱的女孩子不断的努力,让自己更优秀。当你真的优秀了,你爱的女孩子早就投入别人的怀抱,她已经忘记了你对她那种深深的爱。因为在你努力的时候无法给她想要的生活,她也等不到你能给你想要的生活的时候。
自己真正的爱给谁?有人多人都会选择给自己深爱的女孩子。我最近也就在看一本小说,这本小说可以来说让我很感动,有时候看得我都掉眼泪,这也许就是我们理想中的至亲至爱吧,但是小说总是小说,在现实生活没有这种感情,至少在我的身边没有。
我就被我曾经深爱的女孩子伤害过两次,我曾经为了她放弃了我的生活,甚至是背叛我的爸爸妈妈,在这样的情况下最后还是分手。并不是我们不相爱,她曾经对我说,我是真的很爱你,我们要一辈子在一起,永远不要分开。我说:“肯定的,不管将来发生什么我们都会不离不弃,尽管是这样我感到自己在有真正的生活,至少为了她我会更好的努力。这是我们在学校最真诚的爱。
当我们毕业的时候确实另一种的答案,她对我说:“我是真的很爱你,想和你永远在一起。可是你给不了我想要的生活,至少现在给不了,我等不到 你给我我想的生活的时候,等你能给我的生活的时候我已经老了。请你要相信我,我是爱你的。所以我们分手吧,我想要的生活你给不了,爱情需要物质基础,你不要难过,我相信你会找到一个更爱你的女孩子,不管我走到哪里我都会祝你幸福。”分手的时候说的还是这样的好听。我当时的心情没有一个人可以了解的,我的痛苦从此就在我心里开始了,我只有假装自己很坚强,我什么也没有说就转身离开了,在我转身离开的那一刻,没有人看到我留下的那颗晶莹透明的泪珠。
我离开之后就一直在想,真正的爱留给谁?最爱的都和我分手了,这份爱到底留给谁,最后我想这分爱只能留给自己,永远的放在自己的心中。
海岩
不知我溜走了时光,还是时光不屑一顾,两周的时光悄无声息地过去了。整理书籍,突然发现我从日照带回的几块海岩和几片残破的贝壳。大海浩瀚,能吞日月星辰,吐纳沙石贝蛎。
我不能带走沙滩和大海,就从沙滩中寻找被大海抛弃的岩石和贝类。也许他们从未完全被抛弃,它们与大海有感情啊!当海水涨潮时,它们享受着大海的浸润而变得更加光泽。是我不怀好意地带走了它们,仅仅为了留念。郑州,这座夏日的风干机,慢慢地榨干了它们的心血。
用手轻轻抚摸它们暗淡而干裂的躯体,片刻,双手沾满灰白。我心疼地将它们放到水中,试图唤醒那不朽的灵魂。我想我已经失败了,它们虽然没有生命,但仍离不开那个生存环境,离不开那片土地。
有时,我会产生邪恶,是不是应该把它们囚禁在醋瓶中,粉碎它们的躯体,撒下不属于它们的平原,那一刻,我将没有回忆,那一刻,我将从不感到亏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