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医明妃传原著小说:朱祁镇结局
女医明妃传昨晚开播,看过小说的都知道谭允贤朱祁镇的结局最后在一起了。据悉剧情大概是女主角一直是男二的妃子,也就是历史上的杭皇后,但是男二历史上是很早去世,历史上1475年,景帝病危时,男一英宗朱祁镇才又被拥为帝。也就是说陪着女主后半生的应该是男一。
谭允贤,一心想为爷爷洗清冤屈继承祖上医学,投考太医院被一众男太医故意刁难落泪心有不甘,但她坚持用精湛的医术悬壶济世,终于突破禁忌公开行医,建立医女制度,最终成为一代知名女国医。虽得朱祁镇钟爱,但唯爱朱祁钰一人,情路坎坷。朱祁钰死后,离开宫廷,悬壶济世。
土木堡之变后,允贤随英宗流落异族部落,部落首领也先被她所吸引,但两人之间巨大的差异让允贤拒绝了部落首领的爱。英宗为了保护允贤不惜舍弃皇帝的尊严,一直为她挡风遮雨。
三年后,英宗寻机会带着允贤逃回大明,却发现自己挚爱的弟弟已被拥立为王。祁钰尝到大权在握的滋味不肯让位,也为了心爱的女子在哥哥身边多年怀恨在心,兄弟反目成仇。英宗被圈禁,允贤被关在宫中,两个有情人相爱却不能在一起。至此在经历了这么多人生的坎坷波折之后,允贤终于意识到一直默默守候在身边的英宗才是她的真爱。
一切尘埃落定后,允贤在英宗的帮助下,从救人身体到救人灵魂,从救民到救国,实现了自己许下的宏远,开创了中国古代女医制度,并写下了著名的《女医杂言》
历史上明英宗和孝庄睿皇后钱氏,是他的结发妻。
附注:
朱祁镇是一个霸道痴情的皇帝,他爱上了刘诗诗饰演的谭允贤,遗憾的是,谭允贤对他的感情从友情升华到亲情,但始终都不是爱情。身为一国之君的朱祁镇面对自己的心爱之人,爱而不得,只能依靠回忆来抚平自己心中的爱恋,全心全意为她提供着一切行医的便利。朱祁镇对允贤的痴痴凝望,让无数粉丝为这位在乱世中苦苦挣扎的痴情帝王倾倒“虐恋看多了伤身不看会伤心”、“看着朱祁镇我都为他心疼,加油镇镇”。
《女医明妃传》中,命途多舛的朱祁镇让霍建华过足戏瘾同时,更让观众过足眼瘾,华丽繁复的服装,复杂多变的人物感情,给所有观众更添一丝年味,网友们纷纷表达了期待”伴着尊上的新剧开工也是别样的幸福了”,“迫不及待静候皇上上线”。
张艺谋女儿张末首次执导的奇幻治愈系电影《28岁未成年》于1月21日低调开机。昨日,该片首发剧照,主演倪妮和霍建华以情侣装现身网球场,凭借《我的少女时代》走红王大陆则骑着摩托车以一袭黑衣造型亮相。
大家期待已久的《女医明妃传》终于来啦!今晚(2月13日)19:30,该剧将准时登陆江苏卫视,腾讯视频同步更新。在这部戏里,你既可以看到“霸道皇帝”霍建华 和“国民初恋”黄轩 的权力争夺,又能看到双男神为刘诗诗 相爱相杀——是的,刘诗诗霍建华又双叒叕恋爱了!“专业备胎”黄轩在这部剧里还能上位吗?当然,观众们也可以只看男主角与男主角的争斗,腐女们请随意YY!除此之外,《女医明妃传》还将为大家贡献出一大波古方美颜良方,边看剧,边攒美容妙招,想必也是极好的。
由唐人影视、新丽传媒联合出品,李国立[微博]执导,刘诗诗[微博]、霍建华、黄轩[微博]等主演的古装传奇励志剧《女医明妃传》将于今日登陆江苏卫视[微博]和东方卫视黄金档。霍建华在剧中变身大明耿直帝朱祁镇,跳脱万年冰山角色,从“国民上仙”走入凡间,让人十分期待。
在众多影视剧中温文尔雅、不食人间烟火的霍建华此次变身宫廷耿直boy,不再是高高在上,而是更能够让观众感同身受。剧中,霍建华是饰演的朱祁镇是那种虽然外表看起来很刻薄、玩世不恭,但内心其实无比脆弱,有着温暖反转魅力的角色,他对谭允贤是默默关心痴情呵护,对朱祁钰的矛盾纠结,无一不牵动观众的心。
适宜人群:1.刘诗诗、霍建华、黄轩的粉丝们,快来快来。2.各路深度颜控患者有救了!3.其实故事是老少皆宜思密达。
随剧福利:1.光看霍建华、黄轩两大男神相爱相杀就够了!2.我可以说看这部剧能美容吗?
画面太美!霍建华、黄轩排队等刘诗诗宠幸
差不多有一年没在荧屏上看到刘诗诗了,幸好《女医明妃传》(下面简称《女医》)终于要播出了,而且这次的搭档是她合作四次的“老干部”霍建华,以及在《芈月传》、《红高粱》里攒下大批少女粉的黄轩,两大男神齐坐镇,想必又有得聊了!
《女医》的编剧是张巍,一个脑洞很大的女编剧,代表作有《杜拉拉升职记》、《陆贞传奇》(观剧)、《班淑传奇》等。张巍的作品通常都有一个恒古不变的主题:独立女性成长史,《女医》自然也不例外,这部戏讲述了一代女医谈允贤的成长故事,主打女性职场励志牌。
而这部戏的爱情叙事结构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在女主刘诗诗身边,围绕着一个初恋黄轩,一个霸道天子霍建华,以及一个荷尔蒙满格的草原猛男袁文康。这种三男拼一女的虐恋PK模式,堪称现在言情剧的爆款。
于是,新一轮猜老公又来啦!刘诗诗这次会情归何处呢?是霸道皇帝霍建华,还是痴汉黄轩,又或是草原汉子袁文康?据说,这次霍建华的老干部形象有了相当大的颠覆,打架、粗口样样来!还有总是惹人怜的黄轩,这次还会面临第三次争女主失败嘛?感觉此次“猜老公”的竞争也会相当激烈!
细节致敬《大长今》 来学点中医养生也是极好的
第一次听到女主“谈允贤”这个名字,总感觉泡菜味十足,但实际上,她确实是明朝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人物。 历史上的谈允贤出生于医学世家,祖父曾任南京刑部郎中,是当地的名医,祖母对医药也十分精通,秉承家学的她十来岁时即攻读各种医学典籍,是历史上少有的女医家,还留下了《女医杂言》 一书传于世。
近几年,这种古代女医题材的电视剧比较少见,唯一能让人回想起来进行类比的只有早年红透亚洲的韩剧《大长今》了。《女医》在部分细节上,有向《大长今》致敬的味道。但可以相信,除了致敬之外,它还有自己独特的魅力。
更难能可贵的是,《女医明妃传》中也穿插了大量中医学知识,据说,刘诗诗从接到剧本开始,就寻访中医老师求教,学习各种把脉、点穴、针炙手法等等,剧中分享的一些古法美容养颜小妙招、食疗方法等等,现今也能适用哦!因此,看《女医》再顺便攒点养颜妙招,也是极好的,但扎针神马的咱就别瞎捣鼓了,还是要教给专业人士来操作。
主角饰品竟都是真玉 服化道也是大写的“壕”!
下面来聊聊《女医》的服化道,如今观众口味越来越挑剔,没两把刷子根本没法见人。从已经曝光的片花来看,基本可以判断这部戏的审美调性,不同于如今烂大街的清宫戏和唐朝戏,《女医》基于明代的风格和色彩会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更令人欣喜的是,有几场在王府的戏份,众多仕女齐聚,竟给人一种《红楼梦》(旧版 新版)的即视感,怀旧风味十足。
细看几位主角的服饰,不论是宫廷服、官服,还是平日里的素服,小到手工刺绣,甚至金属扣饰、衣领设计都遵循了明朝的风貌,可以说,这部戏对明代传统服饰的研究和还原程度还是比较高的。据了解,此番剧组为几位主角的服装造型耗资300万,每位主角的造型服饰至少有30套,而且在配饰方面,使用的玉饰竟然都是真正的玉,简直是一个大写的“壕”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