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们去厦门旅游了,厦门的景色很美,我都有些留恋忘返了。
厦门有很多美丽的树和花,芒果树、桂圆树、凤凰树等好多树我们这儿都是没有的,我都是第一次看到,其中凤凰树就非常的特别,它不光会开美丽的花,花谢后还会结出长长的豆角。我还发现了一棵很大的榕树,树冠伸展开来遮住了很大一遍地方,枝条下还垂下很多根须,我一走进它的树荫下就有了一种清凉的感觉,果然是不负“独树成林”的美名啊!美丽的花就更是数不胜数了,厦门的市花“三角梅”花辨像三角形,炮仗花就像盛开的焰火,曼陀罗花还可做麻醉药,真神奇。
厦门的景色虽美,但我更喜欢海边的沙滩,光着脚站在沙滩上,踩在软软的沙子上很舒服,海水冲上来漫过我的小脚,有些冰凉。我还堆了一个大大的“城堡”,捡了很多小贝壳,妈妈帮我捡到了一个十分漂亮的小海锣,白白的、小小的很可爱,我很喜欢,它的样子是独一无二的,不过有贝壳的沙滩脚踩上去就有些痛不那么舒服了。站在沙滩上往远处看,海水蓝蓝的一眼看不到边,海面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船在行驶,海水还把一些小海草冲到了岸边,我第一次尝到了咸咸的海水的味道。
厦门真美,我还想再去玩,还想永远住在那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