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了黑龙江和吉林两省。黑龙江有俄罗斯的文化、风情、美食和小吃。但让我印象最深、至今还记忆犹新的,还是吉林延吉的长白山
对于这个4A级景区,我还从未见过它的“庐山真面目”。所以我和爸妈一起去了长白山。
长白山是座活火山。它不像其它火山那样荒芜,相反,它竟生机勃勃,有云杉,有苔藓,还有桦树。虽说是火山,却满是皑皑白雪。它还是中国和朝鲜的界山。
我很担心我看不到长白山的火山口——天池。据说,这里天气变化多端,神秘莫测,在下面看还是晴天,跑到山上就只能看见弥漫山谷的雾了。要看到晴朗无雾的概率只有五分之一。我暗自祈祷幸运女神的到来。果然,我看见天池旁游人如织,并从他们兴奋的眼神中找到了答案。这天下奇观果然名不虚传。天池就像朵怒放的石荷花,里面长着由岩浆凝固而成的冰花芯;又似天宫御用的大石锅,里面盛满了即将融化了的冰。它是鸭绿江、图们江、松花江三江的源头。更为奇妙的是,它只有出水口,没有入水口,却取之不尽;附近的小天池,只有入水口,没有出水口,却溢不出来。
接着,我们参观了地下森林。地下森林,又名幽谷森林。顾名思义,它在地下,是长白山最低的风景名胜。它原先在地层上,后因火山和造山运动大面积地层下榻。正因如此,所以这里有很多珍稀物种。这里有湖泊河流,有珍禽异兽;有苍松翠柏,有草木鸟兽……这里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美人松,有历史悠久的树化石,有做工精致的天然石阶。有梅花鹿,有野猪,还有黑熊这些都是大自然的杰作。
最后我们游玩了桦树林。这里有白、岳两种桦树。白桦树长得直挺挺的,像一个板着腰的哨兵;岳桦树虽然有些歪,却异常坚硬,被称为“铁树”。
长白山真是个美丽的好地方,使我流连忘返,久久不愿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