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独龙之子高德荣》观后感
连日来,在昆明上映的主旋律影片独龙之子高德荣》赢得了观众的感动和热捧。很多观众直言该片“真实感人”、“有现实意义”、“不看真是遗憾”。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中文系老师张岚观影后感慨:“拍电影难,拍好人好事的电影更难。影片的成功之处在于展现民族地区党员干部真实的生活状态,电影很接地气,观赏性很强。同时,扮演高德荣的著名演员马少骅表演非常到位,充分把握了人物的性格特点、语言特点。”
主旋律影片往往叫好难叫座,《独龙之子高德荣》却赢得了年轻观众的喜爱。滇池学院学生姜叶说,自己看完电影后非常感动,尤其是影片中高德荣在山林中救下本想伤害自己的盗猎者并为其包扎伤口、高德荣在山林中背起自己女儿、“第一次感觉吃药还是甜的”等情节,都让她感动得落泪。普通的公务员在看完了影片之后,也有着诸多的感慨。省政协干部张菊花说:“看完了电影,自己的感触非常深,我自己的内心很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所有人都要学习高德荣求真务实、为人民做好事做实事的精神。”
《独龙之子高德荣》在电影形态和表达上,相较于其他主旋律影片有新意和突破。观众朱斌说,这部影片摆脱了以往主旋律影片的“固有模式”,不是简单地突出崇高的“大主题”,在影片情节内容上和细节上更加接地气、贴近老百姓,塑造了鲜活生动的基层英模。在影片的艺术表现形式上充满了诗意,同时还有独龙江迷人的风景,视觉上的美感冲击着观众的眼球。
记者从上映该片的昆明保利国际影城了解到,影片自11月18日上映以后,平均每天上映4场,不少单位主动联系影院,组织包场集体观看。保利影城西南区总经理李宗明表示,作为一部主旋律影片,《独龙之子高德荣》的市场反响非常好,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弘扬正能量的优秀影片在院线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