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语文老师走进了教室,随口的一句方言土语“上课”,让我们觉得颇为好笑。面对大家的哄笑,她本人却故意板着脸。
“我姓魏,名永霞。你们也可以叫我语文老师。但是我姓魏。”这时,我才注意到老师的眼睛毫无表情地望着我们。但你看她的脸,似又在微笑着。这与她那样的眼神完全不搭。
她让我们翻开语文书读第一课课文,其中她的一个动作让我不得不转移注意力。只见她要点屏幕的红叉叉,可又有点够不到,她一回头,我们就把头钻进书里,就好像是在捉迷藏。“我是书吗?一个个都在看着我。”那样的语气配上那样的场景,使我们想笑又都不敢笑出来。
她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出课题《春》,让我们仔细思考题目。为什么要以《春》为题,她用一只手指头指向了我,我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我一句句把我的理解说出来,结结巴巴断断续续。老师卷起袖子朝我走来,我在内心对自己说:”完了,完了。”可是她走到我面前,微笑地对我说:“不错,回答得差不多。”此时我的心跳从急速中慢慢平静下来。
她讲课时非常有趣,那是因为她的方言无处不在。往往文章走进了中心,老师的情绪也进入了高潮,我们也不甘落后地抢答每一道题目。偶尔有两位同学在偷偷讲话,她手中的粉笔瞬间形成一道完美的抛物线,正中那个同学的额头上,这让我们特别纳闷。时间长了,我们发现魏老师讲课时样子特别可爱,也很认真,像给我们施了法术一般,让我们极易融入到此情此景中。
时间过得很快,下课了,大家意犹未尽。回想起她上课的样子,多么像一个完美的表情包。有时:“点点头,皱皱眉,哈哈大笑……”突然感觉这时的她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和感觉很不一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