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天晴着。
又穿上那尘封了一整个暑假的跑鞋,迈着轻柔得有些踌躇的脚步踏进熟悉的校园。光影错落中,沉默的树洞,娉婷的银杏,娇嫩的花草依旧安好,只是在温柔的有些伤感的氛围中,它们似乎都正用特别的目光注视着我,期待着什么?
脚尖与白得发亮的台阶轻轻砥砺,淡淡的思绪油然而生。往昔年少而稚嫩的一张张笑脸似又在面前,像在渲染着年华的绚烂。抬头,阳光正亮得刺眼。走廊的光线如水般倾泻,如一席华美的礼服,闪耀在面前的她身上。“嘿!好久不见!”曾经羞怯的脸庞正洋溢着满满的希望与憧憬,“啊,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就到了毕业季呢。”我笑着迎上,留相聚的喜悦在走廊里欢笑。如鱼得水般跃进教室,虽没有窗外的春光明媚,却洋溢着动人的欢笑,弥漫着兴奋的希冀。一双双闪亮的眼睛,似乎都在迎接着什么?
笔尖与纸面微微磨合,用满满的热情勾勒着未来的模样。天上云卷云舒,桌角的阳光时聚时散,是一次次轮回,似一个个春秋。轻轻抬眼,面前陌生的老师正热情地讲解,高潮之处,她龙飞凤舞的板书也随即跳动着。目光不经意间相遇,触到的是她美丽的向往殷切的期望。动人的目光似一滴雨露,顷刻间便落入了我的心田,激起了一层层涟漪……不期的目光,似乎在鼓励着什么?
回首,一览自己的往昔点滴。有失意,有苦楚;有惊喜,有骄傲,但更多的是向往,是对明日的希望。当我在毕业之际相聚昨日的憧憬,心底已充满了力量。
相聚在毕业季,我愿用最热情的笔调写下: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