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教育课心得
人的生命一去不回头,有时就因为一场小小的交通事故,而让自己葬送了美好的生命。所以,今天一位交警叔叔来给我们上一节交通安全教育课,让交通安全铭记在我们心中。
刚上课时,交警叔叔给我们看了一些交通事故的数据。一天就超过一千人因交通事故死亡。而一年就超过大约一百万人因交通事故死亡。我想:“交通规则真的很重要啊!如果人人都遵守交通规则,那世界将会更美好。因此,我们一定要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
接着交警叔叔又给我们看了一些关于交通安全的知识……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交警叔叔考我们“这是什么交通标志”的环节。我们都对答如流,有的同学说:“禁止掉头。”有的同学说:“步行区。”有的同学说:“禁止通行。”……
现在看电视、报纸上那么多人因为一场小小的交通事故,而让自己损失了美好的一切,轻则伤残,重则死亡。我觉得我们学习交通规则,不应仅仅停留在口头上,更重要的是要落实到我们的行动上。平时自觉遵守交通秩序:靠路边行走、横过道路走斑马线、不闯红灯、不乱穿道路、不在道路上嬉闹玩耍,不越护栏、不追车扒车、不抛物击车……把交通安全真正融入我们的生活之中,让交通安全真正伴随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