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阳光明媚,鸟语花香,刘老师带领我们去“老家印象”农庄,举行端午节活动。一路上,我们欢呼雀跃,高兴极了。
到了农庄,老师先给我们讲解了有关端午节的一些知识。接着,老师就给我们做示范怎样包粽子。听着老师的讲解,我觉得非常简单,根本没必要听。接下来,我们就开始包粽子了。我飞快地拿起三片粽叶,按照老师讲的方法叠好,一卷,粽叶破了,我又拿了三片粽叶,一卷,又破了。我生气地丢下粽叶,懊恼地坐在椅子上,唉声叹气。老师走过来,问道:“怎么啦?”“我包了几次,粽叶就是不听我的话,都被我弄破了。”我懊恼地说道。老师听了,笑了笑说:“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不要急躁。”说我,老师又给我讲解了包粽子的要领。我静下心来,按照老师讲的方法去做,果然成功了,虽然包的粽子不是那么漂亮,但我觉得很开心,这毕竟是我亲手包的粽子。我收获到了劳动的喜悦。接着,我又包了几个粽子,觉得一个比一个漂亮。从包粽子中,我明白了: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不要急躁。
包完粽子,我们来到了下一个游戏的现场。这个游戏叫“南水北调”。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片半圆形的塑料片,让所有的队员把塑料片连接起来,然后在塑料片的一端倒水,而另一端下面放一个塑料片盆,在相同的时间内,谁的塑料盆中接的水最多谁就胜利。我们把塑料片连接好后,老师就一个劲地往塑料片中倒水,结果,因为我们队中间塑料片没连接紧,水漏下来很多,没有获胜。
接下来,我们还进行了拔河比赛,玩萝卜蹲游戏。我们玩得非常开心。
最后,我们奔向烧烤架,看到我最爱吃的鸡翅、火腿肠、韭菜等,我开心得不得了。我开始狂吃,由于吃得太急,烫到了嘴,痛得我嗷嗷直叫。
快乐的时光总是觉得过得很快,转眼间,我们就要回学校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农庄。在车上,我还合不拢嘴,今天的端午节活动真让我开心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