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傍晚,我饿得皮包骨头,与我同行的伙伴也是,饿得眼冒金星。于是我俩一拍即合——找吃的去。
这时,一个运气极好的屠夫偏偏自投罗网。他看起来是毫无戒备的。不过满面的沧桑似乎诉说着他的身经百战,要想让他成为我们的盘中餐,必得大费周章。可我们已身处绝境,与他斗个你死我活是唯一的选择。
我们二对一,饿着肚皮,硬撑着跟了他不少路。
他时不时回头看我们,脸上流露出无限的恐惧。这时,他扔了一个骨头过来。我见了,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了上去。而同伴依然紧跟着屠夫。又一个骨头飞了过来——看来他是想用这些没有一点肉腥的骨头把我们打发走。“我们才没那么容易打发的呢!”同伴说,“我们死也不会放飞到手的鸭子!”于是解决了这些骨头,我们又紧跟了上去,屠夫肩上挂的担子已经见底了。“现在看他还能耍什么花招!”我说。我与同伴又和刚开始一样紧跟不放。
屠夫紧咬着下嘴唇,神情十分窘迫。我们愈发坚持,一心要把他逼入绝境。可这时我忽然瞥见那边麦场上堆着一大堆柴草,像小山一样高,简直是一道完美的天然屏障。几乎同时,屠夫也回头看见了。他立刻跑到那堆柴草下面,放下担子,拿起泛着银光,渍有血迹的刀,好像要与我们开战决斗。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他现在已经做好了防备,若贸然开战,我和同伴必有一伤。当然,我不想受伤,更不想失去同伴。
我们交换了眼神,可它却不以为然。只见它的眼中闪过狡黠的光芒,趴在我耳旁,将它的锦囊妙计徐徐道来:“他有刀又能怎样?听我说,你在他前面装睡,我去后面,挖洞来偷袭他。见机行事,他必成为我们的晚餐。”我听了他的计划,心中暗道:“屠夫,你这次完蛋了!”
夜深了,一切都寂静无声,黑暗中,我们的眼睛散发出的绿光如同幽灵一般,在这空旷的田野上,愈发可怖。同伴径直离开,我知道该行动了……
于是我开始诱敌懈怠,我像一只狗一样坐在屠夫前面,看着屠夫疑惑的面庞待了半天。我假装闭上眼睛,来放松屠夫的警惕。但这该死的睡意又爬了上来,连日的饥饿加上疲惫,不一会,我真的快要睡着了。我努力控制和提醒自己。就在我挣扎的时候,对面的屠夫突然冲了上来,还没来得及反应他就一刀劈中了我的头。我一下子就没了知觉,我明白自己活不成了,因为他还在手起刀落。
血泊之中,我又隐约听到一声凄凉的长嚎。不,是同伴!他也倒在了屠夫的刀下。
一切都是因为我的过失,可事实已无法改变,甚至连后悔的机会也没有……我不愿,但不得不,咽下这最后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