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难忘的记忆优秀作文范例
1童年难忘记忆
我的童年,是在奶奶家度过的。奶奶家在农村,她家的院子可宽敞了。每天,奶奶都会把院子打扫的干干净净,没有一点儿杂物院子的四周还有几棵大杨树。有时,我把小伙伴们约到奶奶家的院子里,我们玩着,跑着,欢乐的笑声在院子里回荡。
记得那年过春节的时候,我把所有的小伙伴约到奶奶家的院子里,我们一起商量玩个游戏。最后决定玩“老鹰捉小鸡”。我们先选一个人当“老鹰”,再选一个人当“母鸡”,其于人当“小鸡”,我们奔跑着,欢呼着,欢乐的笑声惊飞了觅食的小鸟。
爱发脾气的冬爷爷挥着手离开了人间,春姑娘迈着轻快的脚步,穿着色彩斑斓的彩裙来到了。小草偷偷地露出它的小脑袋,鲜花展开多彩的舞裙,柳树扬起它那长满发卡的长发,院子里的几棵大杨树也生出了许多小宝宝。桃树、苹果树、梨树......正在开花,一阵风吹来,一股清香的气味扑鼻而来,它们都在迎接春姑娘的到来。大地上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院子里也长出了一些小草小花,有时我在院子里赏花,有时我和小伙伴们玩。
夏天,天气十分炎热,火红的太阳毫不留情地炙烤着大地。树上的叶子被晒得低下了头,花儿在阳光下争妍斗艳,我们坐在下面,听奶奶给我们讲故事,奶奶讲的故事可好了,我们听得入了迷。
秋天,树上的果子香味宜人,一串串葡萄又大又甜,红红的苹果挂满了枝头,我们坐在葡萄树下面,一起吃着又酸又甜的葡萄。奶奶摘下一些苹果,洗干净,放到盘子里,端到院子里。我们和奶奶一起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冬天,院子里变的冷冷清清,没有小鸟悦耳的歌声,也没有我们欢乐的笑声。但是,只要一下雪,我们便出来在院子里打雪仗、堆雪人、滚雪球,欢乐的笑声再一次在院子里回荡。
童年,让我难以忘怀,我希望我的童年永远快乐。
2童年难忘的记忆
我童年的生活都是在乡村,我童年时代的朋友则是我的外婆。听妈妈说,小时侯哄我的办法就是唱童谣。春天是生机勃勃的季节,外婆拿张板凳坐在院子里把我抱在手上,唱道:“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我抬头望望问:“外婆,你说的小燕子在哪,我怎么看不见”外婆指着燕窝对我说:“那就是燕子住的房子了”。我似乎对每个事物都很好奇,我抢过舅舅手中的书包:“外婆,你能唱出关于书包的歌吗?”外婆想想后就唱:“小呀么,小儿郎呀,背着书包上学堂”。夏天来了,每至黄昏是外婆总是拿出小板凳坐在院中,抱者我一边扇扇子,一边唱道:“小小蚊子,你别来,宝宝怕怕。”这样一首歌好似他们也听懂,便在四周飞来飞区,始终不叮我和外婆,外婆的歌有魔力。我童年的朋友使我难忘,我深深地记着你陪我走过的路。我的外婆你永远是我心中的女中豪杰,我深深地祝福你。在我遇到困难是我会牢记你对我所说过的话。
3童年难忘的记忆
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幸福和欢乐;童年是纯真的、难忘的岁月,每天都有许许多多有趣的事,好像天上的星星一样繁多、五彩缤纷,但在我心中,有一颗星星永远是最明亮、最迷人的。
记得我7岁时,有一次家中要包饺子,可是皮不够了,妈妈问我敢不敢去买一些饺子皮回来,我大声回答:“敢”,妈妈说:“这可是你第一次上街买东西,注意安全,记住要做的事情,……”“哎呀,知道了,快把钱给我,我要出门了”,我听得不耐烦,便打开门,一手接过妈妈递过来的钱,也听不清妈妈在唠叨着什么,大踏步地往前走,但我没想到,等待我的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我来到了商贸市场,这儿的摊位可多了,有卖水果的、卖鲜花的、卖玩具的、卖玉器的……琳琅满目,数都数不过来,以前,都是跟着大人后面转,没有好好看一看,今天,我可得好好饱一饱眼福了,我慢慢地走着,早把此行的目的忘在了脑后,突然,我闻到了一股蛋香奶香弥漫混合的香味,口水从喉咙中涌出来,我顺着香味找去,原来是我最喜欢吃的“蛋挞”,你看,哪一排排蛋挞,它的外壳是金黄色的,像个小巧的摇篮,里面鸡蛋嫩黄色的,软软的,看上去像布丁一样,但比布丁更软更嫩,仿佛一不小心会捏破似的,让人垂涎三尺,我赶忙掏出钱来,买了几个,啊,咬一口蛋挞的边缘,浓香四溢又酥又脆,甜而不腻滑而不涩,……,经过我的一番“高端”消费,我口袋里的钱也所剩无几了,我吃得直打饱嗝,像一个大老板气势煊扬地走回家,迈进家门,妈妈问我:“儿了,怎么去了这么久,担心死我了,快把饺子皮给我”,我这时才如梦初醒,我买的饺子皮呢?看着妈妈吃惊的眼神,张大着嘴,我恨不得地下有个洞钻进去……。
这件事虽然很小,但印象却很深,啊,童年的故事真是有趣,让人回味无穷。
4童年难忘的记忆
童年是一副画,画里有我们的五彩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的幸福和欢乐;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的想象和憧憬。每个孩子的童年都是五彩缤纷的,我的童年也是那样五彩缤纷,有哭、有笑、有快乐,有悲伤……在茫茫的记忆里,我有一件事是最难忘的。
那一次放寒假,也是冬天。大哥和表姐商量约着别的伙伴去芙蓉山玩,因为我和二哥还小,所以他们就不愿意带我们去。结果被我和二哥偷听到了,我们就悄悄地跟去,没想到被他们发现了,叫我们回去。我们不想回去,想跟着表姐和大哥他们去玩,就“哇哇哇”的大哭起来,大哥和表姐没办法,只好不情愿的让我们跟着去。
在路上我和二哥可顽皮了,这里去看一下,那里去看一下,什么都想玩。看到花就去摘,一会儿看到一种稀奇的草又赶忙把花扔掉去摘草。特别是看到很漂亮很漂亮的花,就把手里的东西全扔了,就又跑去摘新鲜的、漂亮的,这样,一直把最漂亮的花收藏到最后。总之,一路上闹得哥哥姐姐们不得安宁。终于,不知不觉地到了芙蓉山山顶了,大哥和姐姐们在堆雪人,我和二哥却不怀好意的商量着悄悄话,走到大哥和表姐面前,用手重重的把花扔到天上落下来,大喊道:“落花雨咯!天女散花啊!”弄得大哥和表姐哭笑不得。他们把雪人堆好了,就玩大雪丈。可是他们就不让我们玩,我们很生气,就自己玩。一会儿摘一朵花插在雪人身上,一会儿摘了许多草扔在表姐和大哥身上。总之玩的就是很开心……我们在雪地里躺了一会儿,就回家去了。
这件事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最怀念的、最久久不能忘怀的一件事。
5童年难忘的记忆
我的童年也有许多有趣而又难忘的事,其中有一件事让我永远难忘,那就是我攻克了雪山。
那时是暑假,七月底,我们从炎热的厦门出发,但到了四川亚丁,热气已消失得无影无踪,那时候我们准备攻克雪山去洛绒草原。
在上山的路上,气温宜人,但我的头不知怎么不听使唤,十分疼痛,妈妈告诉我那是高原反应,我虽然头痛得厉害,但我还是继续吃力的一步一步往山上走,我一边走一边为自己加油:“加油!加油!别放弃!”我默默地喊着。在我的坚持和努力下,我终于和爸爸妈妈一起到达了洛绒草原。
“这草原真大呀!”我不由自主地喊出声来。
刚下过小雨的草原真美啊!那一朵朵顶着晶莹透明小水珠的不知名的小野花,白色的、黄色的、紫色的,在刚从云层里露出笑脸的阳光的照射下,好像变成了有感情的小精灵,一起眨着含笑的眼睛,在向我这个远方来的客人致意,草儿也在微风中轻轻摆动,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而顺着草原的尽头,一座雪山高耸入云,就像一个粗犷的藏族汉子,而那山上的一片片常年不化的白雪,就好像一条条洁白的哈达,远远望去,高山白雪,就像藏族人民手捧哈达在欢迎远方的客人。
顺着清澈雪水汇成的小溪,我和爸爸妈妈在木栈道上漫步,一路上我贪婪地欣赏着四周的美景,那绿色的草原,五颜六色的小野花,皑皑的白雪,雄伟的山峰,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山水画,我不由的感叹:“祖国的山水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