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去昨天的疲劳,迎接着新的一天。啊,今天是一个有意义的日子——教师节。
秋风萧瑟,一片金黄。迎着飒爽的秋风,小芳走在上学的路上,望着两旁黄澄澄稻田,突然想起今天是教师节。该送什么样给老师好呢?正当她冥思苦想的时候,不知不觉的走到了小草地边。淡淡的花香泌人心脾。那菊花在阳光下奕奕发光,像一张张绽开的笑脸。黄菊赛金,白菊如云,蓝菊似海。小芳突然灵机一动,这些菊花送给老师不是很好吗?她在花丛中飞来飞去,精挑细选。终于挑出了一大束金黄色、白色、蓝色搭配的彩菊。
小芳匆匆走去学校,连书包都顾不上放下,就直奔老师的办公室。从窗口望了望,老师不在,我悄悄把花放下。窗前有一张旧办公桌,桌上放着一本台历——9月10日;右角摆着个地球仪;一副老花眼镜搁在语文书上面,这么早老师就在备课了,我还以为很早呢,老师出去了这可是个好机会,可花放在什么样地方?办公桌上?台历边?地球仪旁“红岩”墨水瓶边摆放着一个古色古香笔筒,跳入了她的眼睛,小芳顺了顺笔筒里的笔,小心奕奕的把攻发出清香的彩菊插入笔筒里,心里默默的祝愿:愿这淡淡的花香代去我对老师深深的祝福——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
小芳她不由自主地想起一句话:春蚕到死丝方尽,腊烛成灰泪始干。老师为我们付出了她辛勤劳动,不正是像腊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吗?!
太阳公公看见了这一幕情景,欣慰的笑了。朝霞姐姐也赶来为办公室镀上了一层耀眼的彩装。小芳迈着愉快而轻盈的脚步悄然的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