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祖国在我心中_5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我们的祖国有许多屈辱的历史。比如:美丽的圆明园被八国联军摧毁成一片废墟,他们把奇珍异宝能拿走的都拿走,拿不走的就砸、摔。他们为了毁灭证据,就放火烧掉圆明园。大火整整烧了三天三夜。还有“九·一八”事变,日本侵略者不到三个月就攻占我国东北三省,还有全中国人民永远也忘不掉的“南京大屠杀”,几十万中国人民死在日本侵略者的枪口下。就在这时,中华儿女站起来了。有许多爱国人士为国效力:周恩来从小发奋读书,长大后为祖国效力;钱学森在外国时候,外国人用高薪水聘请钱学森,而钱学森拒绝高薪水回到祖国给祖国研发原子弹;董存瑞为了让部队快速前进,自己背着炸药包去炸碉堡,以身殉国;黄继光为了快速占领制高点,用自己的身体挡住敌人的机枪口,给大部队争取时间占领,以身殉国。
我们的祖国虽然有屈辱的历史,但也有光辉的成就。
古代时候没有文字,有个叫仓颉的人造出了汉字,一直流传至今。还有古代人造出的古建筑,比如:长城、颐和园、故宫、北京天坛、承德避暑山庄、秦兵马俑、武当山古建筑……
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