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赞作文1000字
中华,你是一个多么神圣的名词!中华,是13亿炎黄子孙的引以为豪的荣耀民族!五千年的悠久文化,新中国60年的风雨历程,见证了一个民族从衰弱走向辉煌的历程。您如昂首高吭的雄鸡,屹立在东方;您如冲天腾飞的巨龙,叱咤时代的风云;您如威风凛凛的雄狮,舞动神州的雄风。这就是我们伟大的中华,我们强大的祖国。
中华,我们伟大的中华!在圆明园里,我认识了您的屈辱、您的悲愤;在八达岭上,我认识了您的磅礴、您的巍峨;在大漠草原里,我认识了您的宽广、您的辽阔。面对险阻,你披荆斩棘,冲破黑暗,有无数忠贞儿女,不怕洒尽热血,抛却头颅,换取黎明。曾记否,一位巨人俯瞰着世界,挥动着坚定的臂膀,洪亮的声音在高空响起时:“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啦!”全世界都听到了。当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空中迎风飘扬时,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华人民扬起了头,从此站起来了。东方睡狮觉醒的怒吼,让人感到无比的震撼;华夏巨龙的腾飞,已经告诉世人:东亚病夫的名号已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国家的强盛!这就是,一个不屈不挠的中华之国——中国!
当改革的春风吹遍整个神州大地,中国的历史掀开了崭新的一页。当一个伟人用神奇的画笔圈画了中华大地,中国,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崛起。中国有很多梦,很多都实现了。香港圆梦了,1997年,中华,迎来了紫荆花的芳香,久别的游子回到了母亲的怀抱;澳门也圆梦了,1999年,水莲花的芬芳又一次加入了中华的家庭;奥运圆梦了,空前绝后的第29届奥运会让全世界都为之惊叹;飞天梦圆了,当神舟5号,6号,7号相继升天,当翟志刚出仓行走,在浩瀚的太空上留下中国人的足迹,我们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我们中华的强大;世博梦圆了,我们又一次用宽大的胸怀,海纳百川般地迎接了四方宾客的到来,流光溢彩的世博园,让五湖四海的宾客赞叹不已。这就是,一个强大的中华之国——中国!
五十六个民族一条心,五十六个民族相濡以沫。当雪灾、洪灾的危难向我们飞袭而来,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灾难;当SARS向我们肆虐时,我们用钢铁般的意志战胜病魔;当汶川大地震瞬间让美丽的家园遭受严重创伤时,伟大的中华民族并没有被灰暗所吓倒,13亿颗爱心汇集在一起击碎地震的噩梦,愈合心灵的创伤。面对困难,我们心连心,手牵手,点亮了前方的希望,无数中华儿女用爱谱写了强大的生命,用爱谱写了曲曲生命的赞歌,用爱谱写了生命的辉煌!让世界感到真情光辉是多么地明亮。爱,这个字,已经成为了中华民族最璀璨的魂魄!这就是,一个自强不息的中华之国——中国!
中华,我们坚定的中华!在经历种种灾难的考验,经历了种种圆梦故事,经历了从诞生到强盛的历练,迎来了60华诞的日子!当金色的岁月折叠成一张温暖的60大寿的生日卡时;当“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的歌声响起时;当盛况空前的阅兵式面向世人时。所有的华夏儿女都把一颗真诚的心与中国放在同一基座上,共同为祖国祝寿。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当我国自主研发的歼—10战斗机鹰击长空般掠过蓝天;当各种武器应有尽有时,有谁能想到,这样一个强大的国家,经历过那么多的风风雨雨。当现在“听东方狮吼,观巨龙腾飞”,又有谁能想到,如此强盛的中华,是用多少鲜血换来的!现在的中华,已于1949年的中华判若两国,矗立在我们眼前的中华,才是最强大的!这就是,一个伟大的中华之国——中国!
而今日,2010年,虽有了2008年的辉煌足迹,虽有了世博,中国并没有停滞不前!2010年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更证明着中国这个大国正不断前行着!中华,我们自强不息的中华,我们伟大的中华,正不懈地为世人绽放着最璀璨的光辉,为世人展现着最为强盛的一面!
强大而自信的中华,正以他最为坚实的步伐迈步于世界。我赞颂您,中华!我爱您,中华!我爱您,伟大的祖国!我相信中华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