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当中,人来车往,交通秩序和交通安全关乎着每个人。在我的记忆里,就有这样一个交通故事。
记得那一天,下着蒙蒙细雨,调皮的小雨珠时而落在这里,时而落在那里,在马路上欢快地跳着舞蹈。我坐在爸爸的车上,准备去上学。到了学校门口的那一段路上,交通却突然却变得堵塞,很难向前行。许多的汽车司机们都在打着喇叭,显得很不耐烦。我也特别生气,因为我快要迟到了!“前面谁那么讨厌,在前面堵着不走,真讨厌!”我不禁这样想。
后来,车子终于缓缓开到了前面,这时的我才知道为什么一直堵车了。原来是警察叔叔们正在冒雨引导小朋友们过马路。“停车,停车!小朋友们,快走,快走!好了,你可以开过去了!”!警察叔叔就这样一刻不停指挥着,保护着小朋友们同时也疏导着交通。
这时的我突然为刚才的话感到羞愧,那天我也是在警察叔叔们的保护下过的马路,而且我也亲眼看到一名同学差点被车撞到,也是警察叔叔及时将车拦下并拉住他,才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
穿过马路,那名警察叔叔离我越来越远,最终从我的视线里消失了,而我却情不自禁地又想起了那个场面,虽然在别人看来这很普通,但在我的脑海里却留下了深深的烙印,久久难忘。
警察叔叔们是平凡的,也更是伟大的,他们坚守岗位无私地为我们奉献着,自己却很少回家,有的甚至付出了生命!其实,只要我们能够“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他们就很高兴,很满足了。所以,就让我们遵守交通规则,平安出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