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元宵特别晚会已演播,特别的节目,特别的观众席呈现在大家面前。一个个节目都得从2020年初说起、从武汉说起、从新型冠状病毒说起……
2020年是一个不平凡的鼠年,趁着春运,一场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偷袭湖北武汉,使武汉来不及防范,很多群众都已被感染病毒导致住院治疗。为了更多人不被传染,武汉政府痛下决心,采取封城措施。可是,由于事发突然,封城前从武汉流出到各大城市的人口已不计其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病魔无情但人间有情。
危难之际,钟南山院士来了,他八十四岁的高龄,仍不辞辛劳,怀着一颗满腔热血的心挂帅出征湖北武汉。
各大城市的医护人员来了,他们都舍亲弃友,按上了鲜红的手印主动请战,都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去与病毒做斗争。
解放军也来了,他们不负党的使命,肩负着责任和担当勇往直前抗击疫情。
哪有什么岁月安好,只不过是一些孩子换了件衣裳在逆向前行,他们也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妈妈的宝贝!
一句老婆:我爱你,一定要平安回来!我包一年的家务活。多么相爱的夫妻,多么感人的话语,怎能让大家不心酸流泪。
父母都在前线抗病毒,留孩子一个人在家中,看看那坚强而又恐惧的眼神,她是多么希望爸妈陪在自己身边,可是不能,因为她知道,还有很多的病毒患者需要治疗。
医院就是战场,医护人员就是战士,他们裹着密不透风的战衣争分夺秒与死神搏斗,不怕被传染,不怕牺牲。累了困了都来不及解衣就席地睡着了。为了节省防护服,整天都不敢喝水进食,种种困难必须克服。
太多太多的感人故事在发生,太多太多的难题需面对。
新型冠状病毒患者也在逐步增加,导致医疗物资、医疗场所紧缺。
没事,有我们有强大的中国工程建筑队,他们速战速决,几天就建造了火神山、雷神山……
有着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医疗物资也在持续跟进,一场硬仗现已打响。
特殊的晚会虽已圆满结束,但抗击疫情还得继续进行。在党、政府和人民群众共同努力下,相信不用多久,病毒很快就会被彻底铲除。
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同抗疫,再坚持些天,胜利马上就会到来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