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国庆节,是举国同庆的日子。晚上,我们一家人都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十一”焰火晚会
我看着天安门上空一片片闪光的礼花,回顾着新中国__年的光辉历程,真是为年轻而又成熟的祖国感到自豪和骄傲。礼花好看极了,五颜六色,花样不断翻新:“红连星”、“银穗花”、“欣欣向荣”等等,接连不断地窜向夜空,照亮了半边天。
正看到兴头上,爸爸突然冒出一句来:“放这么多札花,能支援多少希望工程啊!”我的心猛地一震:是啊,如果少放一些礼花,会有多少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呢?看完晚会,我作了一个统计,一个礼花少说也要400元,1000响礼花就可以建一座条件优越的希望小学。这一晚上可以放上万的礼花,就等于放走了十几所学校。国家既然发动群众募捐,为什么自己不节约一点呢?由此我又想了很多很多,耳闻目睹社会上种种浪费现象触目惊心:某些干部公歉出国旅游、公费游山玩水,某些领导患意挥霍国家钱财,公毅大吃大喝。
我又想起今年教师节中央电视台播出这样的报道:教师节前夕,某主管部门把在山区教育战线上工作多年的模范教师请到北京,给她们以最好的款待,可是看到一千元一桌的酒席她们再也吃不下去了,眼中喻若苦涩的泪花说,这一桌酒席费用能给小山沟里的孩子多少学习的机会呀!
所以,我想,国家在发动群众为教育募捐的同时,应该狠刹腐败风、狠刹吃喝风、狠刹浪费风,从每一个人做起,从每一件享做起,时刻想到教育,时刻想到教师,时刻想到那些渴求知识的眼睛,希望工程就会有更多的基金,教育就会大有希望,国家就会大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