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在不停地流动,转眼之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每逢这个时候,中央电视台都会举行一个盛大的晚会——“3.15”晚会。
3.15晚会是消费者之友的专题晚会。
从1991年开播以来,晚会揭穿了无数的骗局、陷阱和黑幕,维护了公平公正,改变了无数人的命运和人生。每年的3·15晚会都将为保护消费者权益发出强烈呼声。全国上下的消费者们都会收看。我也加入到了观看的队伍中。
晚会向我们曝光了许多欺骗消费者的人的事,如:“苹果产品换机不换盖子,保修承诺不遵守”。苹果手机向来深受广大人民的喜爱,也是世界排名前五的知名品牌。但实际上他们的售后服务并没有执行好承诺,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黄金里掺上了杂质”,黄金是一种奢侈的物品,但是顾客们却不能用同样的钱换来真正的纯金;“汽车用的是旧钢板”更让我体会到了当今社会欺诈行为的可恶……
而让我体会到最深的内容就是:“广告欺诈广大顾客,卖假质量药品”了。现在有许多的疾病患者在被病魔折腾着,非常的痛苦,每天静静地躺在孤独的病床上,很可怜。然而有一些人居然利用病人想尽快康复的心理,发布了许多的伪劣药品的广告,夸大功效,卖假药。让那些疾病患者们认为有那么好的药一定可以摆脱病痛而纷纷去购买。到最后病不仅没有治好,反倒还让自己遭受乱用药后产生的病情加重,让患者遭受双重的伤害。这样的事情,是多么的令人揪心呀!这些人为了牟取暴利,连良知都不要了,真让人又气又恨。
作为一名小小消费者,我也感受到了假冒伪劣产品带给我们的危害,比如说:5角钱油炸型膨化食品、带工业色素的麦芽糖、带毒玩具等,直接危害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影响了我们快乐的童年。维护消费者的权益,是社会的,也是大家的,就让我们从小做起吧!